秋雁飛  

《秋雁飛》
(aNobii五星制:★★(兩星)

作者:少紫。
出版社:威向。

內容簡介:
一個是人稱「拔毛雁」,賺錢和花錢都同樣拿手的雁非。
一個是堂堂遼東關家的大少爺,初出茅廬便遇上高手的關小開。
一個是漠北第一名門蒼鷹堡的少主,以潔癖冷漠著稱的蒼子夜。
一個是有個人稱「賽孟嘗」的老爸,群英山莊的小少爺朱慕雲。

扮女裝一天被賣了三次、扮小童賣糖葫蘆、扮錢塘江水神裝神弄鬼、扮算命的欺詐錢財……以雁非為首,帶著三位大少爺進行與他們養尊處優的身分完全相異的寒酸旅行。

「雁非,你那十萬兩究竟都花到哪裡去了!」

四個人的旅行四種不同的心思,誰愛誰誰喜歡誰事實的真相究竟是什麼,不看到最後,是不會知道的!







感想:

這本書,好無聊喔~

三個主要角色沒有半個我的菜。
硬要說的話只有蒼子夜勉強符合我口味。
但是他鬧彆扭的時候不但一點都不討喜,反而讓我有種看不下去、想要按暫停的感覺。
關小開更完完全全就是我討厭的型,一點都不可愛而且又笨又天真,什麼事情都不懂。
雁非,我一開始還算喜歡他,但是越看越不喜歡,光他花錢的那種無計畫性就大扣分了。
而且他對關小開的喜歡也更讓我不喜歡他。(爆)
如果他最後跟蒼子夜在一起的話也許我會對他比較有好感也不一定。XD

架構和劇情都很空洞,甚至應該說根本沒有劇情架構。
整個主要的故事就是護送朱慕雲,
但是過程中除了一直強調他們沒有錢、還有一個愛一個的單線戀愛之外,
我完全沒有印象還有什麼其他特殊的橋段設計。

我覺得《秋雁飛》的定位實在太混亂了。
要寫江湖笑鬧劇就好好寫,不要搞笑不好笑,又硬是想要把戀愛寫得超級心酸。
要寫愛情大悲劇就好好寫,不要除了固執又不感人的單戀外,沒有別的打動人心的設定。
又想寫搞笑劇又想寫悲情愛情故事的結果就是變成這樣,我完全不懂他們在幹嘛。


11/06/19





* 本文中書籍資料引用自博客來,圖片引用自網路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