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先生的今日菜單-卷壹 貓又.跳梁跋扈》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紫曜日
繪者:高野琉璃
出版社:未來書城

內容簡介:
  菁英刑警X俏皮料理人 雙倍美味火燙上桌!

  五年內……三個警員殉職,全都是分發到四課的菁英組。

  前輩的話在腦中縈繞個沒完,他真的有辦法打破這裡被稱為「菁英組棺材」的詛咒,好好活下來嗎?還是,他會是「第四個」……

  胡桃澤禎明一直覺得自己的人生過得算順遂,直到在暗巷中的那聲槍響後,彷彿世界都變了調。不但臥底的身分被揭破,還差點弄丟了這公職鐵飯碗,甚至身邊開始妖怪橫行、群魔亂舞,最要不得的是那隻自詡為「恩人」的貓妖這會兒更大剌剌地開起他家冰箱、霸佔廚房開始——作料理?

  沒有罪惡的世界就如同少了香料的菜餚。

  以關西為舞台,暗躍於黑夜的暴力團正對善良百姓的居所蠶食鯨吞;
  麻藥取締課的美女調查員突然現身告發胡桃澤的越權搜查;
  貓妖胡搞、犬神現身,還有間窩藏諸多怪物的大醫院!

  危機接連而來,且看已經一腳踏入「□」世界的刑警先生,是否還有回頭路好走……







感想:

好久沒有看紫曜日的書了,有點懷念這種味道啊。(笑

紫曜日的作品是我少數看得下去的台灣輕小說,簡單來說就是電波很合吧。XD
她的文筆很輕巧,獨特的無厘頭和幽默感時常會戳中我,惡搞和吐槽也很合我的胃口。
我一般不太喜歡看台灣作家寫日本故事,但紫曜日卻是我難得可以接受的這種作家。
她的故事中總是有著很日系的味道,但又不是刻意模仿的那種,讀起來很自然也很舒服。

這本《貓先生的今日菜單-卷壹》剛開始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就和主角胡桃澤禎明一樣。
突然間看到環出現,突然間又被拖去醫院,然後大家還一直講著莫名其妙的話,茫然也是很正常的吧。
不過當一些基本的背景被解釋清楚了之後,就開始看得比較順利和自然了啦。
但對這整個設定的交代不夠清楚這點,也是我個人認為本書裡最大的缺點。
也許是因為這是系列作的關係吧,架構和設定都比較龐大,
但又不可能這整本都在解釋這些關係,所以就變成有些地方會讓人看得似懂非懂的。
可是這點又有點有趣,因為這樣讀者的立場就跟主角禎明一樣,同樣是邊看邊學邊了解這個新世界啊。
而且一定要提一下,這本書裡出現的那些食物真的都超燒的,害我半夜躺在床上越看越餓得要命!

在角色的塑造上也還是一樣很出色很討喜。
明明胡桃澤禎明這種主角應該是我不喜歡的型,還有環也是。
我天生就喜歡聰明又冷漠一點的人,簡單說應該就是腹黑和女王型的吧。
遲鈍的笨蛋本來就完全不是我的菜,雖然喜歡美男子可又絕對不是正太少年這種年紀的,
更不要說還是會被稱讚可愛的美少年了,我愛的是俊美邪氣型的啦。(扭
但是看著看著卻慢慢不自覺的對他們產生了一點好感,雖然還不到愛的地步,不過至少還滿喜歡的。
禎明在四課裡那種傻氣卻堅持的態度我很喜歡,環在最後對待玄景的態度也很棒。
我想隨著這系列的進展下去,我可能會越來越喜歡他們兩個也說不定吧。(笑

至於其他配角我也都很愛。
四課的大家都超可愛的,刀子嘴豆腐心,完全是一群那種一被稱讚就會默默臉紅的善良大叔。
跟生活安全課那種妖豔毒辣(???)的氣氛不同,這本的四課超樸實善良誠懇的啊。
還有還有,這整本我最愛的角色莫過於周醫生和千鶴了!!!(灑花
這兩個角色就完全符合我的擇偶(?)標準,一個聰明冷漠毒辣,另一個優雅神祕溫柔。
好希望他們兩個未來的戲分會更吃重噢,最好是能跳出來在某一集當主角啦。(←夢想

紫曜日在後記裡說她最喜歡警察、妖魔和料理了,所以這次通通寫在這個故事裡面。
其實我也最喜歡她寫的生活安全課和妖魔系列了啊,可惜這兩套之後都沒有再出新的了。
我好懷念生活安全課的大家,也好懷念山田降靈事務所的大家。(突然有點想哭XD
我現在突然好想再去重看一次那兩個系列噢~


11/11/19









延伸:

* 感謝未來書城提供此試讀機會。試讀活動網頁

* 博客來網路書店《貓先生的今日菜單-卷壹 貓又.跳梁跋扈》新書9折:198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1/19)
  點選最開頭的書名、書封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TAAZE讀冊生活《貓先生的今日菜單-卷壹 貓又.跳梁跋扈》新書89折:189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1/19)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皆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