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寂靜的喧囂‬  

《過於寂靜的喧囂》
(The Tribe)

我去年選出的電影 top 10 其中之一,最近剛上映了。
我真的超級愛這部片,是一部非常強的電影。






不過我要友情提醒打算去看這部的人:


1. 一定要睡飽之後再看,全片沒對白沒聲音超容易睡著(雖然我當初看早場也是看得很快樂啦,但周遭鄰居有人睡著的樣子)


2. 拜託做好心理準備,關於一些不血腥卻很寫實、殘酷到不忍卒睹的暴力和傷害(嗚嗚嗚嗚我閉上眼不敢看不只一次啊)


下面重貼我去年寫的感想。


-


這片超厲害,首部長片就拍成這樣這個導演真的太有才華。


兩個小時裡沒有任何一句對白台詞或字幕,只靠手語動作和演員表情建構出整個故事,而且還讓觀眾理解得毫無障礙。


不管是近乎真槍實彈的性愛場面還是冷血而毫無猶豫的暴力,都在沉默下顯得加倍沉重、幾乎殘忍得讓人不忍直視。


非常喜歡這片的長鏡頭,突顯出整個故事的壓抑和殘酷,長時間的定格更傳達出角色們的微妙扭曲。


2015/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