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惡魔04難纏情人.jpg 冰山惡魔05麻煩戀人.jpg

《冰山惡魔》(01-05全)

(aNobii五星制:★(一星)
 

作者:拓人。

出版社:映象文化(前三本)、紅豆文化(後兩本)

 

內容簡介:

(冰山惡魔01)

冰捷,人稱「冰山美人」,是「沉醉夜色」俱樂部的首席紅牌。
這個新負責人真有趣!語帶挑釁激他兩句就衝動地接掌俱樂部,隨意撩撥一下便火冒三丈,活像十七歲的毛頭小子……
好玩!難得出現這麼有趣的玩具,不「物盡其用」太可惜了……

(冰山惡魔02)

拜託!就算他再怎麼「無能」,他也是「沉醉夜色」的老闆啊!
雖然冰緁是他店裏的紅牌,但是他也太放肆了吧!當初為了滿足他要練習接吻的需求,他都咬著牙隨便他了,現在他卻得寸進尺地將他當成了專屬的「漱口藥水」……
不行!他才不要呆呆地被這個老愛戲弄人的惡魔給啃個精光咧!他一定要反抗、反抗!

(冰山惡魔03)

一天之中究竟能發生多少事?冰捷與亞海的感情在這天經歷了波折起伏……
真奇怪!明明他才是老闆,可是為什麼每回他都得臣服在他的「淫威」之下?
還有,他能不能看看場合啊!今天一早他們被「捉姦在床」已經夠糗了,偏偏他還不知收歛地在大庭廣眾之下對他毛手毛腳,害他羞得差點沒挖個地洞鑽進去!
而且調戲完他,他居然還有精力去「應付」其他女人?真是氣煞人……
他絕對不會再放過他了,他一定要趁這個機會讓他完全屬於他……
老天!這個莫名其妙的「程咬金」是怎麼回事?竟敢屢屢打斷他的「好事」?
沒關係!不管有沒有閒雜人等的「干擾」,他都不會看漏他眼中的情動,既然知道他的心已漸漸朝他靠近,那就休怪他不客氣地接收了…… 

(冰山惡魔04-難纏情人)

所謂戀愛,究竟是身體的渴望,還是精神的滿足比較重要呢?
冰緁與亞海在經過一番風風雨雨後,終於確認彼此的感情,但亞海仍是強烈抗拒更進一步的親密行為。
在極其浪漫的氛圍下,冰緁原本打算趁勢將亞海吃下肚,但對方卻總是使出拖延戰術,讓冰緁的耐性都快被消磨光了。
究竟還要再忍耐多久?兩人能否順利「修成正果」呢?
就算兩人已確認彼此心意,不過在更進一步的親密行為前,說些甜言蜜語來營造氣氛也是必要的吧!
哪有人像冰緁這樣,只急著拉他上床的?
亞海為了「脫離險境」而隨口說出的承諾,冰緁似乎當真了,這下可好,「各人造業各人擔」,自己堅持這麼久了,最後竟還是不得不失守了嗎?

 

(冰山惡魔05-麻煩戀人)

……身為「沉醉夜色」的管理人,
對自己店裏的首席男公關出手算不算「監守自盜」?
認真說起來,他是被自己的員工吃幹抹淨才對!
誰叫冰緁這個看似絕七情禁六欲的冰山美人,
冰冷的外表融化後竟然是一片埋著火山的熱情大海,
當老闆的千辛萬苦想藏好這段不能說的秘密,
就怕兩人的戀情壞了第一公關的身價,
哪知當員工的卻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還對老闆多年的好友大掀醋罎子,
直嚷著要逼他跟情敵說清楚講明白……

 

 

 

感想:

 


  花街十二少系列作,冰山惡魔這套總共有五本。

  然後我要說它壞話,喜歡這套書、喜歡拓人、或者喜歡冰捷亞海的人請慎入。

  以下有批評與不甚文雅的形容。

 



 

 

   

  我要開始囉。




 

 

  我是認真的覺得它很難看。真的。


  從第一集看到第五集都是一肚子火的狀態。

  我自己都懷疑為什麼我要繼續看這種書來虐待我自己。

  (欸你問我為什麼喔,當然是因為既然書都拿到手上了不看白不看啊。)

 

  很少有小說可以讓我看到氣成這樣的。第一本我才看一半就快翻桌了。

  這套書真的完完全全不是我的菜。讓我看完之後心情整個大壞。

 

 

  好,雖然我真的覺得它很難看,但是要罵總要先有理由嘛。

  很多喜歡的東西不一定要有理由,但是討厭的東西就要說得出理由,不然會被幹譙。

  既然這本書不合我胃口,我就從比較制式化的三個部份來看這本書:文筆、劇情、人物。

 

  首先是文筆的部分。

  非常的普通,不好也不差。雖然文字不是運用的相當漂亮,但是也不至於有不通順的情形發生。

  至少在閱讀方面,我是沒有發現什麼太大的問題,一路看下去都是滿順暢的。

  簡單來說,對於這套書的文筆方面就是四個字:不怎麼樣。

  不好也不壞,我想不到什麼適合又不褒不貶的形容詞了。


   

  再來是整體的劇情架構。

  這套書的劇情完全沒有新意,很老梗、非常老套。

  雖然說百分之八十的BL小說,都是按照制式的劇情在走、都是侷限在各種類型的框架裡面。

  但是有些書,老梗是老梗,它卻可以用作者本身的文筆、或者人物的個性來把老套的部份掩蓋過去,讓人雖然知道劇情發展,卻還是忍不住讓心情跟著劇情起伏。對我來說,這種小說才是真正的厲害。

  而冰山惡魔這套書,不僅劇情我認為沒有新意、架構混亂、況且五本對我來說實在太拖戲了。

  很多部分都像是為了拖戲才產生的情節,甚至是似曾相似的情節不斷重複上演。或許作者本意是想把故事拉長、把故事情節內容交代清楚詳細。但是這套書在內容上,就我看來,根本沒有什麼過於複雜或需要長篇幅鋪陳的地方啊。它的劇情很簡單也很單調,就算減少個三本的篇幅,我相信也可以把這個故事交代的很完整,甚至是更吸引人、更有張力。

 


  最後是人物的部份。

  人物是我看一本小說最看重的部份。所以通常很私心也常常很不客觀。
  我本來就是很私心的人,如果有我很愛的腳色,就算劇情再老套我都會有個基本分數。對腳色的好惡是影響我觀感的重要因素。
  主角不會是我評斷小說的唯一條件,卻是非常重要的絕對條件。
  因為我認為要吸引我看一本小說,撇開劇情或者文筆不論,一定要有讓我喜歡的角色,不管是主角或者配角。至少一定要有我喜歡的人物、或者是讓我有好感的人物。這樣才能讓我進入劇情裡面、才能有感同身受的效果,讓我隨著劇情的起伏而跟著感動難過。
  另外再加上我的喜好很廣,所以要有哪本小說裡面完全沒有我喜歡的人物、甚至是讓我有好感的人物實在少之又少,更別提有幾本小說的人物全部都讓我討厭的要死,實在很稀有。

  但是我不得不說它做到了、它成功了。

 


  冰山惡魔裡面的兩個男主角真的都讓我討厭的要死。

  首先是亞海。

  我不是不能接受單純天真被吃死死的受,但是我真的沒辦法不討厭亞海。他實在讓我強烈懷疑他的智商有問題。
  我當然知道很多時候,設計讓亞海被冰捷吃死是為了劇情需要,也是為了討好讀者們。但是那些橋段實在設計得太不漂亮了,對我來說反而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亞海怎麼說也是在社會上工作過的「正常人」吧,這些冰捷做的事情究竟正不正常,他難道不知道嗎?要怎麼處理難道他不知道嗎?他好歹也是個二十四歲的正常男人吧,到底有沒有一點魄力或者腦袋啊,真的很沒用啊拜託。整套書從頭到尾就一直在強調亞海被冰捷吃得死死的,冰捷是有沒有這麼無所不能,強調這件事只會讓我更加不爽而已。

  同樣是受被攻吃定的小說多得不得了,我看過的也很多,但是這套完全讓我倒胃口。

 


  再來是冰捷。

  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他。能讓我這麼討厭的攻真的很少。我以往都對攻特別有好感,就算攻常常都是花心或者大爛人,舉例來說:像是「數見紅塵應識我」裡面的鳳自若、「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杜御飛、「逝水無聲」裡的薛東敘……。我不像大多數的讀者都會一面倒的支持小受,除非那個受特別合我的胃口,否則照比例上來看,我喜歡的攻絕對多過於受。所以冰捷身為被我討厭的這麼徹底的攻,實在是古今第一人。

  我討厭冰捷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他唯我獨尊、任性霸道到讓人厭惡的地步。雖然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他和亞海愛怎樣就怎樣,但是我看了就是不爽嘛。
  BL小說裡面也多的是唯我獨尊霸道型又掌控慾高的攻,皇帝、老大、總裁……,換句話說,受有多少死心蹋地型,攻就有多少掌控慾強型。對我而言,這種攻明明也挺對我胃口,我喜歡過的這種型的攻也不少。
  但冰捷真的很讓我厭惡,他的唯我獨尊在我眼裡就是屬於討人厭型的任性。不管再怎麼說,你要霸道至少也要有個道理限度吧,也不是像他這樣愛怎樣就怎樣的吧,完全不管別人的想法或心情。長得帥腦袋好錢又多又怎麼樣,這種人在我眼裡真的是人渣欸。況且整套書裡不斷強調他聰明得天理不容、他帥的舉世無雙,所以不管他做了什麼多大的爛事都可以被原諒、被忽視,只要他看你一眼對你一笑,裡面所有人都會選擇原諒他的錯、包容他的任性。
  我真的不懂作者的邏輯在哪裡啊,如果他哪天殺了人,是不是作者會寫家屬看到他長得這麼帥就原諒他,還說死在他手上心甘情願之類的屁話。
  幹麻,全天下只有你一個人是人嗎?這種人我看了就想甩他兩巴掌。

 



  總結以上,我的想法就是:不怎樣的文筆 + 老套又拖戲的劇情 + 討人厭的主角 = 難看。

 

 


  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要先澄清,這套書是我目前唯一看過的拓人的書,所以我也只針對這套書發表感想。我完全不知道拓人其他書好不好看、不是在爭論拓人的書好不好看,也不知道他在這之後寫的書究竟有沒有進步,我從頭到尾都是針對冰山惡魔,而非其他。

  09/01/11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