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關男孩(About a Boy)

非關男孩
About a Boy

導演:克里斯魏茲(Chris Weitz)、保羅魏茲(Paul Weitz)
編劇:尼克拉斯霍特(Nick Hornby)、彼得赫吉(Peter Hedges)
演員:休葛蘭(Hugh Grant)、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瑞秋懷茲(Rachel Weisz)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作家尼克宏比(Nick Hornby)於1998年出版的百萬暢銷同名小說,《BJ單身日記》的製作班底,為了忠於原著,全片拍攝場景設在倫敦。

休葛蘭在片中飾演一個生活富裕、英俊瀟灑的單身雅痞威爾,他發現原來單親家長互助會竟然是一個泡妞天堂,便積極參加該會活動,也遇見一個十二歲的古怪男孩馬克斯。

馬克斯在學校常受到同學欺負,更有個患有憂鬱症的嬉皮老媽費歐娜,一次的意外讓馬克斯把他當成了生命中的救星,於是開始纏著威爾不放,雖然威爾一開始非常排斥這個古怪的小男孩,但是他們漸漸變成朋友,讓威爾原本無牽無掛的單身漢生活,逐漸多了一些感情的牽絆。

這時威爾遇見一位單親媽媽瑞秋,他為了投其所好於是請馬克斯假扮成他的兒子,想藉機接近她。他在和瑞秋交往之後發現自己真正地愛上她,並決定向她坦承自己其實沒有小孩的事實,在發生一連串的波折之後,威爾終於覓得真愛,同時也領悟了生活中真正的快樂與意義。







感想:

我看完這部電影的第一反應是──馬上把這片原聲帶列入必買清單!
它的配樂實在太棒了!Badly Drawn Boy的音樂實在太棒了!
噢,我愛它的音樂啊。(笑


劇情方面。
基本設定是一個玩世不恭的風流男人,因為一連串意外而找到人生意義並尋得真愛。
這乍看之下稍嫌老套的劇情,其實在細節和設定上都頗有創意新意,不是尋常的那種愛情喜劇。
就如幕後花絮中所講的,它不單單是一部讓人開懷大笑、純粹娛樂用的喜劇。
從這個故事裡,它傳達出一些更深層、更真實、更觸動人心的東西。

不管是導演還是演員都在說,這是一部很危險的、走在刀鋒上的電影。
現在看起來是輕鬆溫馨喜劇,但一個不小心,它可能就喪失這種本意,變成了瘋狂搞笑電影。
甚至可以說,如果再稍微偏一點點,它可能就成為悲劇、或者黑色幽默電影也說不定。
畢竟它的劇情就是一個介於這很多者分界的微妙題材。

它的故事非常可愛,很多設計也常常讓我大笑出來。
雖然並沒有戳到我的哭點,可是看到大家逐漸了解自己、了解別人的想法,還是感覺很棒。
這部算是這類型電影裡難得讓我喜歡的了。



來談一下我個人的想法。
我喜歡這整個故事,喜歡裡面的角色,也能理解它所要告訴觀眾的東西。
但很可惜的是對我來講,比起尋得生命意義的男主角,我更愛一開始那個充實而空虛的他。(笑
我個人覺得,休葛蘭飾演的男主角威爾有點像《阿飛外傳》裡裘德洛的那個花花公子。
縱使天天的生活被各種事物填滿,他們依舊被塑造成一個「人生沒有意義」的形象。
威爾一開始非常滿意自己的生活,雖然沒有意義沒有目標、雖然很空虛,但是他天天都過得很充實。

我特喜歡這種個性的人,甚至我自己本身也就是這種個性的人。
無所事事的過著沒有意義的充實人生有什麼不好?膚淺有什麼不好?
他們過的這種生活,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笑


演員的部分。
休葛蘭演得非常自然,感覺就像在演他自己。(其實根本就是吧囧。
他整個人散發出的味道,就非常適合威爾這個角色。
玩世不恭、瀟灑不羈,對任何事都不太在乎,
擅長戴面具說謊,相反的又有些自卑膽小,不敢露出真面目說實話。
我非常非常喜歡威爾這個角色,不過也就如前面提到的,我更喜歡一開始不受拘束的他。XD

 非關男孩(About a Boy)-02


瑞秋懷玆在這片的戲份不多,純粹出來當個花瓶用的。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她,她好正。(笑

非關男孩(About a Boy)-01


10/07/31





* 本文中電影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