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道冷虎.jpg 


《黑道冷虎》
(aNobii五星制:★(一星)

 

作者:月薔。

繪者:王富瑩。

出版社:飛象、映象文化。

 

內容簡介:

稱霸紐約黑道的軒轅琥外號「碧眼白虎」,冷殘噬血,以獨到眼光開創繁榮商機,被喻為「42街的守護神」。這名喚凱薩的男子酷似已故情人的容貌惹他心亂,惡劣的行徑卻讓他為之氣結!初見面,他趁他沒防備時從背後襲擊他,跟著在他的Pub對街開了間牛郎店搶他的生意,然後又動用關係讓銀行凍結他的資金,現下連參加他的派對都被蛋糕迎面砸中……一個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既然這任性的市長公子是衝著他來,那他就看看他究竟玩什麼把戲……

為了維護旗下產業,他和凱薩簽下「賣身契」,雖然對他動情是始料未及,但他不願再逃避造成遺憾。然,當他打算金盆洗手帶凱薩遠走高飛時竟發現——他是警方派來的臥底?該死!莫非這一切不過是他為剿滅他而設下的騙局!?


 

 







感想:

 

  花街十二少系列作。

 

  我不喜歡這本書,所以批評文字難免有,不適者請先自行離開。






 

 

  雖然小說的名字是「黑道冷虎」,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它哪裡「冷」了。

  整本劇情跟書名完全不配嘛,書名取這麼氣魄是騙誰的啊

 

  兩個男主角的個性都很矛盾,前後感覺一點都不符。

  如果不是名字一樣,我真的會懷疑不是同一個人。

  不然就是兩個人都是雙重人格吧。

 

  先罵軒轅琥。

  軒轅琥明明是黑道老大,為什麼他這麼沒有氣勢啊,被吃得死死不說,還動不動就要昏倒崩潰。

  我承認我這是很刻板的觀念,但我在他身上真的完全看不見一個黑道老大的樣子。

  要狠不狠、霸氣沒有、冷酷不夠、手段不高明、做事又沒什麼大腦。

  比較起來,他媽媽才真像老大呢。

 

  還有那個凱薩。

  我從頭到尾都不喜歡他。他是有多重人格嗎?個性一天到晚變來變去。

  雖然是臥底,但有沒有這麼神啊,演技這麼好乾脆去當演員算了。

  而且就算是臥底,我也完全感覺不到他的成熟穩重。

  有哪本小說裡面的臥底不是頭腦精明、做事手段又完美仔細的啊。

  他這樣可以當臥底?紐約是沒人才了嗎?那個市長是白痴嗎、居然把這種任務交給他?

 

  整本的劇情也是老套又莫名奇妙。

  黑道老大和臥底的爛梗,再加上長相一模一樣的新舊情人,最後還翻出雙胞胎復仇記。

  喔喔我的老天爺啊這是言情小說加上韓劇嘛。(雖然我知道這系列就是言情)(長嘆)

 

  天下爛梗何其多,它最大的敗筆也不是因為老梗,而是在劇情的鋪陳不夠。

  很多可以有發展性、可以好好將兩個人情緒表達出來的地方,都很快匆匆帶過。

  常常情緒都還沒醞釀出來,就急著趕到下一個橋段。

  囫圇吞棗似的塞下一個又一個的梗,卻一點咀嚼品嚐的時間都沒有。

  這種趕場似的小說怎麼會好看呢?

 

  況且就是因為這樣過於倉促,讓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變得很虛假、很撲朔迷離。

  即使看到最後,我還是看不懂軒轅琥到底是用什麼眼光在看凱薩的。

  他是愛凱薩、還是在找安東尼的影子,兩種說法都說得通。

  作者實在沒有把他們的感情交代清楚,好像突然間兩個人就愛上對方可以一起死了。

  害我看得完全是莫名奇妙。


  09/01/13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飛象網路書城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