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雨中等你.jpg 


《我在雨中等你》
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賈斯.史坦(Garth Stein

譯者:林說俐。

出版社:圓神。

 

內容簡介:

2008全球出版界最感人的鉅作。你,會在哪一段哽咽?

 

當一隻狗擁有了人類的靈魂,世界在他心中會是什麼樣子?

尤其這隻狗的主人,並不是普通人,而是一個雨中賽車的高手……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因為,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

 

恩佐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他仔細觀察主人丹尼的一舉一動,以幽默、犀利的眼光及口吻,引導讀者至一個苦盡甘來的結局。透過丹尼,恩佐發現「雨中賽車」是一種比喻,人們藉由運用賽車手在賽道上的技巧,成功駕馭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





 

 



 

感想: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因為,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

 

  這本書的筆調很輕鬆很可愛。

  很完全的用狗的視角、人的靈魂來書寫。

 

  但是真是不好意思、我看完整本都沒有哽咽

  其實它沒有很感人、沒有這麼感動啊。居然是2008最感人的鉅作()

  至少看書哭點會自動降低的我,半滴眼淚都沒有流,眼眶紅都沒有紅。

 

  而且我實在不太滿意中文譯名。

  總覺得沒有寫出精隨,我在雨中等你根本沒有表達出重點。

  雖然比直譯的名字聽起來吸引人,卻跟書沒有太大關連。

 

  恩佐是可愛的狗。

  丹尼是好男人,要嫁就該找這種好老公。()

 

 

  08/12/06

  09/01/20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