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色小狐.jpg 


《雪色小狐》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聿暘。

繪者:歐育蘭。

出版社:威向出版。

 

內容簡介:

雪色是一隻後腿有缺陷的小狐,當同伴都已經長大成狐的時候,他還是只能依賴爹爹娘娘,彷彿永遠都不會長大。誰知當他從漫長的冬眠中醒來時,小狐發現自己竟然變成了人!?

 

蒼鷹是鳥中之王,偶然在湖邊撿到了一個美少年。這個少年不僅不解世事純真如白紙,還有喜歡跟鳥爸爸搶蛋孵的怪癖,明明是別人家的孩子,卻孵個不亦樂乎,讓真正的鳥爸爸無法變成第一個抱寶寶的苦情爸爸……

 

一開始蒼鷹也只是想給這個少年一點事做排遣寂寞,卻沒有想到,這隻毫無修為的小小狐妖竟然想把牠的小狐爪伸進自己的巢中……

 

 

 




 

感想:

 

  其實我覺得聿暘寫這種甜到炸開的小白文比其他都還要適合。

  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甜還是虐。

 

  因為說實話,我真的覺得聿暘的功力不夠把一部小說題材弄得很完美。

  比如說比較成熟的現代文、或者是架構稍大的古代小說。

  在看了這麼多本之後,我都覺得其實每個題材都可以處理得更完美。

  但是總是有些地方仍然有缺陷,不管是結局的草率、人物或劇情的過度類似。

 

  所以我覺得啊,聿暘寫這種純粹讓人看了開心的小說。

  應該會比其他小說題材還讓我喜歡啊。

 

  這整本就是很開心、很甜的風格啊。

  雖然雪色這種天然受完全不得我喜歡,但是我不得不說這本書其實還滿好笑的。

  而且這本的配角也都很搶戲、很吸引人的注意吶。

 

  簡單說就是爽雷嗎?

  讓我看得很爽,但是明明有很多都是雷啊。

 

 

  09/01/19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