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bmp 
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1-26完)

 

原作:樋口朝「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講談社「月刊AFTERNOON」上連載)

企劃:植田益朗(Aniplex)、勝股英夫(A-1 Pictures)、中山佳久(TBS)、吉岡富夫、太布尚弘(movic)

監督:水島努

系列構成:黑田洋介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吉田隆彥

動作作畫監督:谷口淳一郎

物件設計:鈴木卓也

美術監督:澀谷幸弘

色彩設計:佐藤美由紀

攝影監督:老平英

編輯:西山茂

音響監督:菊田浩巳

混音:山田利陽

音響効果:三井友和

音樂:濱口史郎

製作人:大山良、落超友則、田中豪、針生雅行(講談社)、金庭こず恵(movic)、丸山博雄(MBS

動作製作人:岩田幹宏

製作負責人:清水曉

動作製作:A-1 Pictures

製作:Oofuri製作委員會(Aniplex, A-1 Pictures, TBS, 講談社, movic, MBS)

 

話數

主題(日文原文)

主題(中譯)

1

ホントのエース

真正的王牌

2

キャッチャーの役割

捕手的角色

3

練習試合

練習比賽

4

プレイ

PLAY

5

手を抜くな

別鬆懈

6

投手の條件

投手的條件

7

野球したい

我想打棒球

8

スゴイ投手?

厲害的投手?

9

過去

過去

10

ちゃくちゃくと

穩定順利的

11

夏がはじまる

夏季開始

12

応援団

應援團

13

夏大開始

夏季大賽開始

14

挑め!

挑戰!

15

先取點

率先得分

16

あなどるな

別輕視

17

サードランナー

三壘跑者

18

追加點

追加得分

19

桐青の実力

桐青的實力

20

逆転

逆轉

21

もう一點

再得一分

22

防げ!

守住!

23

ゲンミツに

嚴密的

24

決著

決勝

25

ひとつ勝って

贏下第一場

特別篇

基本のキホン

基本中的基本



 

 

 

 



感想:

 

  啊啊啊好精采好熱血好好笑,超好看!(拇指)

 

  從暑假Animax播到現在已經不知道過了幾個月了,也有一大堆人莫名奇妙的跑來推薦我去看。

  暑假的時候看了前三集,當時就知道很好看也很吸引人。

  但是我前陣子實在是不想看任何需要花很多時間的東西啊。

  不管是動畫還是漫畫還是小說,可以在三四個小時內結束的那種最好。

  所以遲遲沒有繼續往下看,直到上個禮拜才有決心要把它看完。

  起因很簡單,因為無聊(攤手),加上看到Animax重播。

 

  雖然它到現在還沒有第二季是我的痛,而且二十五集只打了兩場比賽也讓我很怨念。

  但是它真的是很棒的動畫,不管是從運動動畫、棒球動畫,或者是少年動畫的角度來看,它真的都可以稱得上是很不錯的作品。

  網球王子也是運動漫畫,能形容的只有驚悚兩個字。跳可以跳五層樓高,任何一個招式都金光閃閃氣勢萬千。還有不能不提的灌籃高手,雖然它陪我度過了美好的童年,但是它真的拖戲拖到我想砸電視。

  相較之下大振就沒有過於花俏和不實的"資訊"和情節。裡面的球員都是"正常人",沒有什麼異於常人的超能力或者太恐怖的招式。

  而且也不會太拖戲。雖然兩場比賽打得時間都很久,可是棒球九局本來就會打好幾個小時,這點其實  沒有太讓人不滿。加上它的節奏掌控得很好,所以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拖很長。

  整體來說是滿中肯的一部棒球動畫。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它很好笑,非常好笑。不管是裡面人物的表情行為,還有說話常常都讓人忍不住大笑。

 

  裡面的腳色都很可愛啊,我喜歡的腳色有太多了啦。

  照理來說我對三橋這種懦弱的個性應該要很厭惡,但是他整個人太可愛了。

  不管是表情還是他的行為都很好笑,讓我怎麼樣都沒辦法討厭他啊。

 

  阿部是我大愛的角色之一,他的個性和腦袋我都很喜歡,但是說實在他不會是我的菜。

  捕手雖然是最不被重視的球員,卻是比賽中非常重要的球員。他要把敵隊的各個球員都研究透徹而且針對各個弱點去擊破,還要考慮到投手與球場上其他球員的能力和戰術,況且捕手的體力要非常非常好,反應和腦袋也要很好。

  阿部完完全全就是捕手的料啊,他真的很聰明也很有能力,反應很快也很有計畫戰術的本事。

  我是覺得他的能力有一部分是天份,另一大半都是在和臻名搭檔的時候練出來的吧。

 

  西浦的大家我都很喜歡。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06.bmp

  田島又強又太可愛了我超喜歡他啊。

  還有榮口花井水谷我也都很喜歡,而且我喜歡泉的個性。

  其實西浦沒有我不喜歡的人吶,他們的互動常常都很好笑很可愛啊。

  看到他們之間的感情真的會讓人很開心吧,這樣子才是棒球漫畫啊,好熱血!

 

  三星的球員都還好,我滿喜歡修的,其他都普普。相較之下我就喜歡桐青的好多個球員。

  噢噢噢我的準太啊準太,我好喜歡他噢。
  準太.jpg

  雖然我很希望西浦可以獲勝,但是我又很不想讓準太輸啊,就是很矛盾的心情。

  最後看到他在休息室哭,我整個人超不捨超心疼的啦。

  還有利央也是很可愛的角色,比賽結束之後他去跟田島要信箱那邊太有趣了。

 

  然後是臻名。
        榛名.png

  不知道要怎麼說,我對他的感情好複雜噢。

  看到他國中的時候那種樣子,就會讓我抓狂,整個一把火燒上來。

  但是我又很喜歡他,整部動畫裡面最合我胃口的就是他了吧。

  所以就是很矛盾又很複雜嘛,我很討厭他的某些地方、可是又很喜歡他。哎唷。

 

  可惡我好想看第二部噢。

 

 

  以下有腐。(推眼鏡)

  廢話這部搞成這樣最好是不腐啦!

 

 

 

 

 

 

 

 

  雖然他很萌但是還沒有真的到讓我陷下去那種,我可是用正常的眼光在看的呢。

  最明顯的就是阿部和三橋了吧,你說他們沒有怎麼樣鬼才相信咧。

  連我某個再三強調投捕關係不等於腐的同學,某天都很語重心長的跟我說,說他們真的是單純的投捕關係好像太過了吧。

  連正常人都覺得不對勁欸,難怪Animax的廣告標語要搞成這個樣子。

 

  還有臻名跟阿部吧,很驚悚的三角關係。

  對我而言是沒差,不管是阿部和三橋,還是臻名和阿部,我都很喜歡所以無所謂。

  不,如果真的要說,我可能會比較喜歡臻名和阿部吧。不過就現在來看我是都可以接受啦。

 

  其他的人要說沒有也是沒有,不過在腐女的眼中應該都是肯定的吧。

  像是河合和準太啦,說實在話我非常非常不喜歡這對,因為我愛準太但是不喜歡河合XD

  還有田島和利央吧,不過我對這對也沒興趣,太強迫了我沒興趣。

 

  唔萌點很多啦,但是目前還沒有讓我大萌的配對就是。

  唉唷我好想看漫畫但是又不想要等著追啊。

 

 

  08/11/01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