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粒.jpg 


《沙粒》
(aNobii五星制:★(一星) 

 

作者:裴禮。

出版社:威向出版。

 

內容簡介:

這個人真醜,瘦長身材,膚色棕黃,眉眼之間相距甚寬,
鼻樑扁平,輕抿的嘴唇薄成了一條線,
對愛美成性的容飛揚來說,不小心看見這種長相本身就是一大罪過,
更別提莫名其妙地被這個醜八怪挑落長劍,
可是,可是為了完成義兄的遺願,他也只得犧牲小我,色誘這個身懷天下第一武功,
偏偏又是天下第一醜的男人,幸好以他縱橫情場的風流實力,這點小事還難不倒他,
既然看不入眼,吹滅蠟燭在黑暗裡用「摸」的總行了吧!
不過說老實話,這個男人「摸」起來還滿不賴的……




 

 

 

 

感想:

 

  對不起、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本小說不好看……

  喜愛這本書的朋友們請自行離開……

 

 

 

 

 

 

 

 

 

 

  我光看前十頁就有種:「天啊,我不想看了……」的感嘆。

  因為我實在太受不了這本書,所以採條列式說明XDD

 

  1我愛風流的人,但是討厭風流的大爛人。          

    尤其是腦袋笨得要死、又仗著自己長得好看到處耍弄人的人。

    這種人根本就是在玷污風流這兩個字的意義。

 

  2、我喜歡看舊情難忘、天涯走一遭後再度相守的戲碼。

    也喜歡看感情無法割捨、最後修成正果的劇情。

    但不是這種濫好人成這樣的啊……

 

  3、這本書的打鬥場面還滿有畫面感的。

    可是為什麼我覺得文句好不通順,不管是對話還是描寫都好生硬。

 

  4、剛開始的劇情是設定的滿特殊的。

    很可惜我覺得作者沒有發揮得很徹底。

    可惜了西門毓秀被寫得這麼醜XD

 

  5、我還是覺得感情的部份轉折的好突兀。

    我可以勉強接受西門毓秀從一開始就死心蹋地。

    (雖然看到非弱受的受這麼死心蹋地讓我有點害怕XDD)

    但是我實在覺得容飛揚愛上西門毓秀愛得太莫名奇妙。

    或許是因為作者沒有交代的夠清楚吧。

 

  6、喔,從一開始齊先生死掉那裡我就囧了。

    他也死得太突然了吧,而且也太率性了吧。

    不但完全不感人,還反而讓我開始對這本書絕望。

 

  7、一開始的劇情還有劇情可言。

    但是後面除了死纏爛打跟莫名奇妙之外我什麼都沒看到。

    前面我就已經不是很喜歡,後面更是讓我生不如死。

 

  8、之前看過裴禮的失足。我是認真的覺得那本比較好看欸。

    畢竟裴禮的江湖小說完全沒有正統江湖味,怎麼看都過於白話。

    這種形式套在穿越上我還能勉強接受,但是用在正常武俠上……

    對我而言就只有亂七八糟的感受可言。

 

 

  其實如果人物再多合我胃口一點的話,我可能就會完全忽略掉那些無法忍受的地方了。

  但是今天的事實就是:容飛揚雖然風流,卻完完全全讓我厭惡的很徹底……

 

  09/02/10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