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典型戀愛

《非典型戀愛》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冰魅。
繪者:緯亞。

出版社:威向出版。

 

內容簡介:

人生會有幾次的偶然與巧合?

吊兒郎噹、粗枝大葉的交警劉東與性格纖細的芭蕾明星洺石,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卻因為一次意外結下不解之緣。

 

然而SARS的漫延、恐慌,將兩人連結在一起。

隔離十五天的同居生活,讓他們的情感漸漸變了質,相互吸引的兩人,終是突破了那道界線。

只是當終於等到解除隔離封鎖的那一天,原本還激情相擁的兩人,卻成了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同性戀」這個名詞,深深地壓在不敢道出心意的兩人心上,然而炙熱的情感又豈是外在壓力能抑止的?

我們還能在一起嗎?

我愛你,劉東。




 

 

  



感想:

 

  我現在好開心,是真的好開心。

  整個心裡滿滿的都是剛看完書的那種開心愉悅。

 

  好久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小說了。

  這幾個禮拜看的不是爽雷文、就是搞笑喜劇,不然就是連爽都稱不上的大雷。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種正當正常()BL小說了。

 

  故事的起因是挺吸引人的,由SARS開始的同居生活。

  雖說跟很多小說一樣都是由不得已的同居開始發展感情;由討厭轉變為愛情。

  但是這本書跟那些小說的感覺卻有那麼些不同。

  舉最簡單的例子來說:洛石發燒那天、他們看見老人被醫療人員團團包圍著抬走那天……

  那在生死邊緣擦身的恐懼感,都不是與那些普通同居的風花雪月相同的。

  雖然在這個部份的描寫似乎還是稍微弱了些,這些感情都不是處理得非常熟成。

  但在特殊性來說,我是覺得比起一般風花雪月特別多了。

 

  至於這整本書的劇情,撇開SARS的特殊性不談。

  其實老實說也脫不了一般同居小說的規格:同居→互相討厭→越看越順眼→相愛。

  然後在分開之後,不免的也要掙扎懷疑、互相為對方設想一下。

  當然在最後也要灑點老套狗血,那場車禍發生時我眼睛連眨都沒眨。

 

  這本書看下來讓人有種想要長長舒一口氣,然後說好看的感覺。

  雖然劇情頗為老套,架構真看起來也挺單薄沒有內容。

  雖然作者的文句實在讓我看得有些累,那通篇的北京話夾方言實在很累人。

  雖然洛石的個性,我怎麼看都覺得描寫得筆劃輕了些,不夠深刻,不如劉東深刻。

  可是在作者筆下,卻被描寫得很精采很動人。

 

  不是作者的文筆多好,畢竟整本的北京話我頭都昏了也看不出什麼文筆好不好了。

  但是這是一種很不同於普通BL小說的感覺,比起來更真實得多。

  就是這種氛圍,讓整本小說變得不同,在作者的勾勒下動人得多。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轉變得也很平穩、很扎實,沒有莫名奇妙也不會突如其來。

  一切都是順著細水慢慢長流的,所以很自然也給讀者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我現在要脫離搞笑喜劇,回復到看正常BL小說的路上了XDDD


  09/02/12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