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柯奇譚之醉倚欄杆.jpg 南柯奇譚之情相流醉.jpg 南柯奇譚之長夢君歸.jpg


《南柯奇譚》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墨竹。

出版社:鮮歡文化。

 

內容簡介:

厲秋,一個看似溫和卻有主見的新好男人;君離塵,一個唯我獨尊但命運乖舛的宰相。

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兩人,卻因為一場車禍事故而連結在一起。
  
厲秋的靈魂穿越時空,來到昏迷的君懷憂身上,從此開始一段迷亂錯綜的愛戀糾纏

──今日君離塵如此的心狠手辣,全歸因於家族無情的對待,

但「君懷憂」的懺悔與關懷使君離塵發覺,自己的心已逐漸不受控制,

就連雙眼,也只能被迫專注於一個人身上……

「君懷憂,你覺得我是可以信任的嗎?我是可以依靠的嗎?」
得到的回答,是君懷憂更加偎近了他,整個人幾乎都躲到了他的懷裏。
那麼靠近!已經多少年了,已經多少年不曾和另一個人這麼靠近了?
近到一低頭,就能聞到髮間的清香;近到一低頭,就能碰觸到他修長的眉梢;近到一低頭,就能……

 

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君離塵對君懷憂不再是兄弟情誼,

而他的曖昧言語及積極攻勢,卻使得君懷憂煩惱不已。

為讓君離塵死心,君懷憂偷溜至扶桑,直想避開這段不應有的情感……

「自從與君別離後,夜夜低首不望天」──愛慕者的心意,在在勾起君懷憂對那人的思念。

後悔嗎?他不敢想,畢竟,誰知這是否僅是南柯一夢呢?

可世事難料,由於他降臨此世,已經造成所有人的命運脫軌。

但他不想君離塵消逝,就用自己的命去換吧……

「我有什麼能耐,能得你這麼深的眷顧?」君懷憂冷冷地望著他

「話說到了這裏,我還是得提醒你。整個天下也許你都唾手可得,可惜我的心你是拿不去的。

我們只是兄弟,除了這些,不會再有其他。」

「君懷憂。」君離塵一樣毫不退縮地看著他的眼睛:「我想要的,一樣也逃不掉。」

這愛情,何止是一場災禍,簡直就是一場戰爭。
一場只由一個人決定勝負的戰爭。…… ……

 

 

 




 

感想:

 

  這三本好好看,我是認真的。

  我已經好幾個禮拜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BL小說了。

 

  雖然是穿越,內容卻不會很老套,就整個架構來看是滿不一樣的。

  而且故事雖然拖得很長,但節奏或情感轉折都很剛好細膩。

  在循序漸進中,兩個人慢慢的改變,感情慢慢發展、也讓讀者慢慢融入情境。

  整個故事的步調進行得很恰當,沒有不清楚也不會過於緩慢。

  是很清水舒服的小說,三本都很清,完全沒有過重口味。

 

  不過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前半部,後半部就沒什麼感覺了。

  君懷憂、君離塵,君家的所有人,洛希微……,通通我都很喜歡。

  在前半部古代那部份我看得非常開心,而且很進入劇情,前一本半相當吸引我。

  雖然很清水,不過那種情感上的細膩和偶爾的曖昧,比大多數小說的火熱激情H更深入人心。

  但是回到現代之後就無聊多了,那種糾葛雖然描寫的很動人,但卻不是會吸引我的東西。

 

  君懷憂跟君離塵兩個我都非常喜歡。

  他們兩個在前半部的接觸我非常非常愛看。

  君離塵透露出的那種掙扎和真情,他對君懷憂從剛開始的敵意,到最後的好和珍惜。

  君懷憂表面單純但心思玲瓏,不願說破也不願記恨,反而真心真意待君離塵好。

  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轉折非常吸引人,還有互動也是讓人目不轉睛。

 

  老實說後面半部都讓我有拖戲的感覺。

  現代的部分我都看得很快很粗略,總感覺沒有前面半部好看啊。

 

  因為這三本書,讓我想要去看墨竹的其他書了啦。

 

 

  09/02/27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奇豆超值達人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