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行者.bmp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導演:【秘密】瀧田洋二郎

演員:【五個相撲少年】本木雅弘、【極速追殺令】廣末涼子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山崎努、【佐賀的超級阿嬤】吉行和子

【珈琲時光】余貴美子、【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笹野高史

官方網站:http://departures.pixnet.net

 

內容簡介:

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

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感想:

 

  老實說這部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

  雖然是滿感動的沒錯,可或許是期望太大,總讓人覺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不應該只有這樣?

 

  它的劇情很普通,感人的點也很老套。

所以整部片並沒有太多新意,讓人感覺驚喜的部份也很少。

  而且它的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猜好推論,伏筆有埋等於沒埋,根本就是有猜就會中。

 

  它的劇情,我個人認為很多部分都可以再加重著墨一些,應該會更觸動。

  像是他與別人的接觸,如果可以再多表現一些出來,也許會更讓人感動。

 

  演員演技的部分都很不錯。

  尤其山崎努真是十足的演技派啊,整個人很有味道,動作跟語氣都好精準。

 

 

  然後值得一提的是久石讓先生的配樂。

這些配樂即使不搭配電影來欣賞,也是相當感人的曲調呢。

真的太棒了。這部電影的配樂讓它整個大加分啊。

配樂跟劇情搭的剛剛好,原本普通的劇情在配樂的襯托下超級催淚。

  如果送行者沒有這些配樂的話,一定會失色非常多。

  久石讓真的不愧是大師!(拇指)

 

  結論就是會讓我哭這麼慘都是因為配樂。

我總共哭了八張衛生紙,友人說我幾乎是死一個人就用一張XD

  簡直可以媲美幾年前去看「王的男人」的時候了。

  雖然劇情老套,可是我還是沒辦法對這種感動人的老梗免疫啊。

 

 

  09/03/30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