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花債(上)  桃花債(下) 


《桃花債(上)》

《桃花債(下)》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大風颳過。

繪者:喜喜果。

出版社:威向。

 

內容簡介:

()

宋珧元君本是天庭裡的一個散仙,過著逍遙自在的神仙生活。
誰知玉帝卻降下旨意,因為兩位星君私通被打入輪迴歷劫,
要他下凡去當那「棒打鴛鴦」的那根大棒子。

還以為並非什麼太艱難的任務,誰知反派還不是這麼好當的,
命格星君給的劇本太過簡略,他還得自己琢磨好邪惡第三者的台詞,
並且強迫自己適時露出不怎麼道地的祿山之爪……
怎麼看,該上誅仙台的都是他宋珧元君啊!

 

()

天樞星君和南明帝君本該互相輝映,是他憑空介入亂了天數。
衡文清君註定與一頭狐狸共歷情劫,由他牽橋搭線,終讓此情得生。

所以他永遠只能是別人故事裡的配角,不是打鴛鴦的棍,就是過河用的橋,
不只注定是個永世孤鸞的命,現在要面對的,還是灰飛煙滅這樣的結局。

凡人死的時候似乎會有幻覺,可他為何在灰飛煙滅之前,也產生了幻覺了呢?

當再有意識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竟變成了人人喊打的某種昆蟲……




 

 

  



感想:

 

我愛衡文,很愛很愛衡文。

他每一次雲淡風輕的微笑,都讓我忍不住小鹿亂撞的跟著微笑,或者心痛。

 

  這是一篇算是歡樂的小說,很漸進、很悠然。

  它就像文火慢燉,慢慢將整本小說的味道帶出來,那樣清雅與糾結。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從開始的霧裡看花,到逐漸明朗卻讓我心急,最後更糾結的讓我心痛。

  宋珧、衡文、天樞……等人之間的牽絆與緣份恩怨,也慢慢解開謎團。

  我特別喜歡它整體鋪陳的感覺,不會突兀也不會過於輕薄,循序漸進且交代清楚。

作者把整體的感覺寫得很輕鬆,而且文筆很棒,跟瑞者和公子歡喜一樣,都是不艱澀的文言體。

 

  剛開始看《桃花債》會覺得是篇很歡樂的喜劇。

  但越看到後面,就越感到心急和心痛,心急他們倆的進展怎麼這麼慢、感情遲遲無法確定。

  心痛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他們互相為對方承擔犧牲的心,還有來自天帝的壓力和擔憂。

  也因為這樣,我對這本書唯一的不滿,就是他們倆的感情真的發展得好緩慢。

  把我整個人的心就這樣吊在那兒,害我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非常心急啊。

 

  看完這篇,我才頓悟到我對天劫啦、斷仙根啊、輪迴千百年吶……這些東西真的沒有抵抗力。

  每次看到他們遭受天劫,或者被懲罰輪迴好幾世,我的心就會很痛。

  不管是公子歡喜的《風流劫》、《思凡》,或者是《桃花債》,都讓我心如刀割。

  尤其是那人痴痴等候,對旁人的苦勸和嘆息,每每只是平靜微笑帶過,心意卻始終千百年不變。

  這種因為受天劫而需苦苦等候千百年的那種劇情,是我這輩子都又愛又恨的老梗啊。

他們越微笑、越平靜,我想到就越心痛。

 

比如《風流劫》中,受了天劫被罰在小屋中千百年思過的二太子。

比如《桃花債》中,始終陪著那輪迴好幾世的宋珧的衡文。

我的心之痛。

 

 

  下有微量劇情,請慎入。


 






 

  結果我還是哭了。

  在宋珧去找宣離,說了那麼大一席話的時候。

  忍不住,因為宋珧對衡文的情,那種至深、那種犧牲、那種細膩。

  我不是那麼喜歡宋珧,但卻真的被感動了。

 

 

  09/05/15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