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流中流下流.bmp 


《上流中流下流》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紫曜日。

出版社:倍樂。

 

內容簡介:

上流社會般優渥風雅的生活、中流程度的任性,以及下流的寫作手段。
這,就是陳敬榮對柳望這位暢銷愛情作家的感想。

可是,明明不會有交集的兩個人,到最後怎麼成了同居關係?
如果陳敬榮推掉那場聚會、如果陳敬榮不發好心把醉酒的柳望送回家、如果……
如果柳望不覺得陳敬榮骨碌碌的眼睛像倉鼠一樣可愛,或許一切都不會發生!

柳望想破頭都想不到,女朋友一個接一個換的自己,竟然會對一個其貌不揚的男人認真,
而且這個男人的腦袋瓜裡,除了書之外,竟然只裝了另一個男人的名字?


士可忍孰不可忍!陳敬榮!這輩子跟你耗定了!

 

 

 




 

感想: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啊。

比起這個系列的上一本《一流二流三流》,我更喜歡這本。

 

  雖然我覺得陳敬榮在《一流二流三流》跟《上流中流下流》的個性完全不同。

  但是比起《一流二流三流》,我更喜歡他在這本的個性。很喜歡唷。

  而且柳望的個性也是我的菜啊,我對任何被稱做花心風流的男人都沒有抵抗力。(被巴)

 

  劇情依舊是歡樂甜蜜蜜可愛小喜劇。

  很多梗真的都讓我讓不住大笑,像是他們之間互相吵架的情節,超有趣的。

  尤其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最後那個安平古堡的點,原本應該是感人結局的卻大爆笑。

  噢,我真的好喜歡安平古堡的點喔,再加上柳望真的跑去台南就更好笑了。()

 

  我覺得陳敬榮的個性,是讓這本書特別有趣的因素之一。

  像《一流二流三流》,先不提劉東國不討我喜歡的個性,高浩成雖然嘴毒得很好笑,

  但效果卻沒有比陳敬榮那種隨隨便便、沒形象無所謂的人要好。

  有些話還是要陳敬榮還說才好笑啊,尤其搭上那種無所謂的態度。

 

  這本書的劇情異常的合我胃口,而且它相當特殊。

  明明開始的設定非常詭異,卻很容易就讓我接受。

  柳望喜歡上陳敬榮的理由很好打發,就是最基本的一見鍾情。

  所以整本書的重點就放在「陳敬榮會不會喜歡上柳望」這個點上。

  當然啦,其中又加入了複雜的高浩成四角戀,所以其實也滿亂的。

  不過老實說,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加入高浩成這個部份。

  而且我實在覺得,柳望從頭到尾都沒有對這件事真正發過火,太不符合常理了。

  雖然說是一開始追陳敬榮就附帶的條件,但是再怎麼說都應該要抓狂吧。

  沒有看到柳望抓狂這種老梗實在讓我有點失望XDDDD

 

 

  陳敬榮的個性啊。

  剛開始看他跟柳望在一起的時候,總覺得有點像沈練啦、賀宇耘啦,這種淡淡的主角。

  他也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不在乎的事情,隨便怎麼樣都無所謂,他都不介意。

  即使是跟柳望上床,他也覺得無所謂。

 

  我非常喜歡他的一點,就是他把所有事情都看得很透徹,都想得很清楚明白。

  他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柳望會一直愛他,所以他把自己的心理建設做得非常清楚。

  陳敬榮從跟柳望交往時,就想著柳望不會只愛他、總有一天會把他拋棄。

  他只是想要嘗試被愛的感覺,並不打算愛上柳望,也不相信柳望會真正的愛他。

 

  這本最好看的部份就是在陳敬榮的心情轉折。

  從上床開始培養出愛情的小說很多,但是這本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

  很微妙的感覺,因為陳敬榮是那樣淡淡的人,卻跟他們又有些許不同。

 

  到最後,我們當然可以肯定他會跟柳望在一起。

  對於陳敬榮來說,他也不會覺得後來愛上柳望是他的「失策」。

  他只是很坦然的去面對,想清楚之後就去行動。

  但即使如此,他還是沒有停止告訴自己「柳望不會永遠愛他」的這件事。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是悲觀嗎?

  或許吧,我覺得他不是不相信柳望,而是在為那不可能的可能買保險。

  也因為如此,他在看到柳望進房間之後,才能這麼快就完全不介意。

  因為他做的心理建設已經足了,所以這件事在他看來根本就不算什麼。

  他只是一時的氣,氣柳望騙他,如此而已。

  然而氣過之後、玩過之後,他依舊完全不介意這件事。

  就如同前面說過的,陳敬榮完全不在意這件事。

  因為他本來就是只在乎他在乎的事情、只跟著自己心情走,其他任何東西都可有可無的人。

 

 

  雖然我很喜歡這本書,我還是要抱怨。

  最後的結尾真的好隨便喔。

  陳敬榮本來就是一個無所謂的人,所以他連理由都不聽就原諒柳望,這點我還可以接受。

  但是你結局也不要搞得這麼隨便嘛。

好不容易安平古堡的梗多好笑啊,收尾卻那麼無力,我超失望的。

 

 

  09/05/21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