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By the River Piedra I Sat Down and Wept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
譯者:許耀雲。
出版社:天下文化。

內容簡介:
愛情充滿了風險,然而,拒絕去愛卻是生命最大的遺憾。

曾經,她與他,兩小無猜。
她十七歲那年,他離開了她,追尋探索世界的夢想。
十二年後,他們重逢。

他邀她共度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因為他必須做出抉擇:
要與心愛的女子共度一生?還是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信仰?

已經拒絕愛情與信仰的她,也面臨了考驗:
她能卸下心防,勇敢地接受他的愛?還是要成全他服務世人的宏願?

世界知名的巴西作家保羅.科爾賀,藉由這對戀人跌跌撞撞、攜手尋愛的故事,娓娓道來:
愛就是導引,而真愛是一種完全的放下。






感想:

  本書作者保羅.科爾賀,正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作者。
  自從知道這件事之後,我就一直很想找機會看看這本《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不料它真不是我的菜。(苦笑
  也許是題材的關係、也或許是我年紀不夠體會這本書所述吧。

  就如同內容簡介所寫,這是一對相愛之人在信仰與愛情中選擇的經過。
  男子在獻身宗教與心愛女子中難以抉擇;而女子在追求自己的愛與世人大愛間決定不下。
  按照比例來說,大概是這樣──宗教:愛情:夢想 = 3:1:1。
  (而夢想又可解讀為宗教的一部分,畢竟男人的夢想就是服務上帝。
  本書花了大量的篇幅在敘說與辨證他們兩人對宗教和上帝的看法;
  信仰的失去與拾回,以及其帶來的喜悅、看待世界和自己的新視野。

  我想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這本書不合我胃口了吧。(汗
  雖然我很愛它描寫的手法和整體感,
  整本書的氣氛很棒、男人女人之間扣除宗教部分我也很喜歡。
  而且這本書內要表達的主題和想要說的東西,我雖然不懂但也能理解。
  但是由於我對基督教天主教這些事情一竅不通,
  所以裡面大部份關於宗教的討論我自然毫無興趣,都只是沒耐心的匆匆看過。
  對於這樣一本宗教佔了絕大部分的書,我自然無法對它太有愛。

  如果宗教份量可以不要那麼重,
  或者換個寫法呈現男人女人在愛情、眾生、成全夢想間的拉鋸平衡。
  我應該就會更喜歡這本書了吧。
  (當然這只是我一廂情願XDDDDDDD


  10/03/01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