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Other Man  

外慾殺機
The Other Man

導演:李察艾爾(Richard Eyre)
編劇:李察艾爾(Richard Eyre)、徐林克(Bernhard Schlink)
演員:連恩尼遜(Liam Neeson)、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蘿拉琳妮(Laura Linney)、蕾夢娜葛瑞(Romola Garai)

劇情簡介:
你永遠無法想像,男人的妒嫉會有多麼可怕!

彼得(連恩尼遜 飾)是個幸福男人,事業成功,還有美麗的妻子麗莎(蘿拉琳妮 飾)和亭亭玉立的女兒。有一天,彼得從她的電腦裡,發現她與神秘男子雷夫(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飾)長期往來的親密裸照與曖昧書信。嫉妒讓他瘋狂,他決心飛往外遇地點──義大利,要揪出第三者。結果,英俊且優雅的雷夫出現在他面前,他先隱藏身份,假裝跟雷夫交朋友,再伺機而動。隨著線索一一揭秘,逼著彼得越來越失去理智,瀕臨崩潰,他甚至想不顧一切,動手殺了眼前這個妻子的情人…。







感想:

對於這部電影,其實我只想說三個字──超無聊。

劇情亂七八糟,人物莫名其妙。
明明就是一個很好處理的題材,呈現出來的結果卻是狼狽不堪。

雖然號稱是懸疑驚悚片,
但從頭到尾我都沒看見哪裡有懸疑驚悚,甚至枯燥無聊到讓我差點睡著。

Liam Neeson演的正牌老公,情緒轉折得實在太讓人匪夷所思,簡直就像腦部突然受到重創。
他明明超愛老婆,剛開始知道她有外遇的時候也是七竅生煙火冒三丈,氣到想要殺人。
但是為什麼最後可以這麼和平的收場?就只是吵吵架刺激他一下就算了嗎?
我說你是幾歲的小孩啊,這樣就滿足了這樣就爽了嗎?

既然要是驚悚懸疑片,那好歹也要想出個好一點的計謀,
讓外遇對象一步步墜入陷阱,最後把他整的生不如死萬念俱灰吧。
就像《非常衝突》(Sleuth)那樣互相鬥智報復,才能算是驚悚懸疑片啊。
甚至既然有Liam Neeson,你就乾脆拍成超級動作片算了嘛,
讓Liam Neeson追殺外遇對象多棒,慢慢折磨他虐殺他也好啊。XD

從《外慾殺機》那種結局看起來,
我總覺得它一點都不像要走懸疑驚悚路線的片,反倒比較像是想走曉以大義路線的文藝片。
導演似乎是想要藉由這個正牌老公的心態轉變,來表達一種對於愛情的想法和看法。
比如放下過去、接納包容逝去妻子的一切、珍惜當下與女兒的感情……等等。
可惜它處理得一點都不成功。
老公的整個情緒是一夕之間突然轉變的,沒有鋪陳也沒有醞釀,
更沒有可以說服人的觀點,看起來只覺得突兀和怪異。
對我來說,現在這種要文藝不文藝要驚悚不驚悚的東西,只能說是四不像而已。

劇情上的順序也很亂七八糟,實在是失敗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自認應該沒有漏掉什麼東西沒看到,但卻是到很後面才發現原來老婆已經死掉了!
難怪我中間一直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為什麼所有人都用一種很同情的目光在看Peter,
為什麼Peter要突然對Lisa那些東西大發雷霆,我還以為是Lisa離家出走了咧。
現在想一想,導演應該是覺得Peter回信的那句「你愛的女人已經離去了」就足以表達了吧。
可是他那時候用的字是「gone」,翻譯也是翻成「離開」,
我當然以為是Lisa離家出走或是Peter要騙外遇對象的謊言啊。囧。

而且最離譜的是,為什麼連劇情簡介都是錯的啊!!!(崩潰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劇情簡介,寫的通通都是妻子不告而別,丈夫怒火中燒要找出她的下落。
但是她明明就已經死了不是嗎?!
寫這個劇情簡介的人究竟是哪根筋接錯哪隻眼睛脫窗啊,
你根本就是看到一半就關掉了吧,你真的有把這部電影看完嗎大叔!(搖晃

哦對,所以上面的劇情簡介是我修改過的正確版。
想要看錯誤版的人,看是去奇摩電影還是開眼,甚至隨便搜尋一下都可以找的到。


11/07/23





* 本文中電影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