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失的薩林魔法書  

《遺失的薩林魔法書》
The Physick Book of Deliverance Dane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凱薩琳.霍歐(Katherine Howe)
譯者:蘇瑩文
出版社:大塊文化

內容簡介:
一樁惡名昭彰的世紀罪行,一個塵封百年的家族祕史,唯有一本書能夠解開這世代相傳的神祕魔咒。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認真的哈佛研究生康妮.古德溫,絕對會利用整個暑假立刻著手準備博士論文,而不是被身為靈療師的母親使喚,跑去整理外婆遺留下那棟荒廢了二十多年的老屋。一進到那棟幾乎被藤蔓及不知名植物淹沒、塞滿了陳舊瓶罐與腐臭古書的老屋,康妮眼中便頻頻出現白日夢般的景象。她越發感受到老屋的神祕感召,更在一本十七世紀的聖經中發現了一把古董鑰匙,當中的握柄塞有一捲發黃的小紙軸,寫了一個耐人尋味名字:迪麗芙倫絲.丹恩。

這個小發現立刻引起了康妮的好奇,開始探索迪麗芙倫絲.丹恩的身分,她在逐出教會人員名單的舊資料中,找到了女人的名字,原來迪麗芙倫絲是歷史上惡名昭彰的薩林女巫大審的犧牲者,她因被控實行邪術,遭到吊刑處決。當鑽研殖民時代歷史的康妮,發覺迪麗芙倫絲可能留下了一本不為人所知的魔法書時,更加渴望找到這塵封百年、獨一無二的全新史料。

受到個性冷漠又乖張的指導教授奇爾頓的鼓勵,以及熱情迷人的古蹟建築工山姆的幫助,康妮試圖挖掘出更多有關迪麗芙倫絲的內幕,逐漸拼湊出她悲慘的故事。幾百年前的久遠歷史如幻影般不斷出現在她眼前,她開始恐懼,她與薩林這段黑暗歷史的關連,可能比想像中來得更密切。原本一件倒楣透頂的差事,卻可能引導她解開自己家族埋藏已久的祕密之鑰。一步步接近謎團的中心裡,康妮是否最終必須接受世代相傳的神祕遺產,來解救心愛的人免受死亡的威脅?

作者凱薩琳.霍歐身上流有女巫的血液,她為在薩林女巫大審中逃過死劫的伊麗莎白.普克特,以及遭絞刑處死的伊麗莎白.霍歐的後裔。透過哈佛研究生康妮的文獻鑽研,讓故事背景穿梭在兩個不同世代之間,完成一本魔法與歷史緊密相連的神祕浪漫小說。


(以下內容提及本書劇情)








感想:

怎麼說,這本跟我預期的有點不太一樣呢。
一開始也許是受了封面的影響,讀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會是魔法和童話元素偏重的的故事。
等到真正開始讀了,卻又改變想法,覺得它好像是包裝成魔幻故事的歷史解謎才對。
沒想到兩個答案都錯。
真要說起來,《遺失的薩林魔法書》應該是包著歷史解謎外皮、流著推理探案血液的魔法故事啊。

前半本我還滿喜歡的。
這種有著歷史元素的故事通常很吸引我,尤其女巫審判又是一個充滿神祕感的題材。
康妮努力去追查研究材料、還有她跟山姆的互動我也都很喜歡。

不過到後半部我就覺得有點弱掉了。
反派從一開始就被突顯得很刻意,明顯到只差沒直接寫出來了。
原本我想說後面的衝突可能很驚人,所以前面鋪陳得這麼差就算了。
但是沒想到看到最後才發現這個反派弱得很可以,根本就是出來鬧場的。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太喜歡山姆生病、還有她們真的是女巫這兩個設定。
前者讓我很傻眼,有種過度刻意的感覺。
就算康妮一家真的是女巫,也不代表一定要有這種狗血橋段來讓她發揮實力啊。
至於後者,我猜也許是因為我心裡一直暗暗認定這是歷史解謎,而不是魔法故事吧。
像康妮一直在找的那本書,我也一直認為那根本不是魔法書,只是藥草書之類的。
所以當我看到原來他們真的是女巫的時候,我的打擊確實還滿大的。
尤其是看到梅兒西居然可以暫停時間之後就更崩潰了。
那已經不是單純的小伎倆了耶,簡直是可以加入哈利波特世界的大魔法了吧。

角色的部分我倒是覺得滿成功的,都很討喜。
康妮的個性頗鮮明,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她,卻也不會討厭她。
至於其他角色,山姆、麗姿我都很喜歡,對葛莉絲、珍琳和湯瑪斯也滿有好感的。
我想,這部嚴格來說對反派的需求其實不大,就像那個反派也並不那麼重要。
對這個故事來說,重要的不是正邪之間的對抗,而是追查歷史真相和認清自己吧。
所以就算讓大家都當討喜的好人也沒有什麼關係啊。


11/08/24








延伸:

* 博客來網路書店《遺失的薩林魔法書》新書79折:221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0/18)
  點選書封、書名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TAAZE讀冊生活《遺失的薩林魔法書》新書83折:232元。(最後查詢日期11/10/18)
  TAAZE讀冊生活《遺失的薩林魔法書》二手書列表頁。  (最後查詢日期11/10/18)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