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之風兒陣陣吹》【74】。


鄭重警告:以下內容極度私心主觀情緒化









這集的第一段是小燕子紫薇和金鎖在牢裡訣別,最後金鎖就被官兵帶去肯木必齊爾了。
因為這段太無聊又沒什麼梗,所以我就只簡單帶過。(敷衍

不過有個點我一直都滿疑惑的。
說真的,肯木必齊爾這名字明明就很好記很順口吧。
為什麼大家都要故意裝笨,說什麼肯什麼的地方呢? c656e6dc2f7d0b1779f6087a53be6328_w40_h40.png  
尤其是金鎖,你明明是個聰明姑娘啊,難道你以為這樣配合小燕子的水準會比較好笑嗎?

新還珠格格  



*



永琪爾康班傑明又和晴兒在如意館開會了。
那三個男人都是恨不得立馬衝進去劫獄的樣子,晴兒只好一直勸他們冷靜一點。
她還叫他們三個最好趕快出宮去,
免得皇上突然想起來還有三隻老鼠在外面,如果一時興起要把他們一起關起來就完蛋了。18.gif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好啦,這段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所以我只好截一點永琪和爾康來充版面。XDDDD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



接下來是大家的告別時間。
第一棒是永琪。

永琪在款包袱的時候,肚兜榮端著早餐走了進來。
大概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吧(大誤),永琪難得和顏悅色的對待肚兜榮。

新還珠格格  
永琪還對肚兜榮說了很多很溫馨很感人的話。
可惜肚兜榮腦子真的不好,明明一聽就知道是在鼓勵她紅杏出牆,是在告別。
她居然還可以把永琪的話完全曲解,喜孜孜的以為永琪要專心當她老公了。1069d8cb9bcb52f7136ad1907dc4dfc7_w48_h48.jpeg
有這種說文解字斷章取義的高強功力,肚兜榮完全是八卦雜誌該重金禮聘的人才吧。  

噢,還有,
就算永琪對她和顏悅色,我也不會消掉她臉上的馬賽克喔(甜甜的笑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永琪和肚兜榮交代完後事(呸呸呸)之後,換他媽進來了。
他媽也真是夠不了解她兒子的。(雖然一直都是這樣。XD 5c1c173b0a445654702d11be3b248556_w48_h48.gif  
居然聽不出來永琪語氣中的那種絕決和視死如歸,還歡天喜地的以為他終於清醒了。

拜託,你兒子之前迷人家迷得要死,想也知道不可能一下就解脫啊。

你以為他真的是被下蠱下藥,魂被放回來就可以活蹦亂跳了喔,小燕子又不是濟公!!!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看後面那高興得要命的婆媳檔,真是好傻好天真啊。(茶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



接下來輪到班傑明。

在這裡我要鄭重的跟大家道歉。(誰啊?
我對班傑明真的很偏心,非常偏心,所以他這段我只截了一張。XDD
原本他這段我甚至不打算截,但後來覺得這樣實在太殘酷了,所以還是意思意思截了一張。(爆

新還珠格格  



*



最後一個是咱們爾康。13.gif  

比起完全不懂兒子的永琪他媽,福倫和福晉實在太了解爾康了。
福晉雖然一開始試圖勸說爾康回頭,但是她也早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
他們知道爾康要做什麼,卻也沒有阻止,甚至要爾康帶著紫薇走得遠遠的。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福晉真的很喜歡紫薇的樣子,雖然我不懂為什麼。光看紫薇的臉我就一點都不明白啊。XD
不過也有可能她不喜歡紫薇,可是因為她知道她兒子沒有紫薇會死,所以只好認啦。
不像永琪他媽,他媽大概做慣了貴妃,怎樣就是都不肯認命不肯認輸啊。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



因為晴兒叫他們去找簫三藏,所以他們就去了。
沃,好像好久沒叫到這個名字了,感覺真是又厭惡又懷念啊!29c73dd1f01d88d26c6cfeaecd8977e5_w48_h40.gif  
(然後晴兒講那句話的時候我沒截圖,因為我不爽三臟兄又要出現了,哼哼哼。(嘟嘴

新還珠格格  
簫三藏真不是普通的男人,他每次都可以在兩分鐘內讓我心中燃燒起地獄之火
(對喔我這次還計了時,從他出現到我火大總共才過了一分四十秒~(←超無聊

總而言之就是他又開始扯到永琪身上,說什麼小燕子等他等來的卻是他娶別人。
施主我拜託你一下,你妹妹明天頭就要沒了,你現在幫她搶老公有個屁用啊。17.gif  

因為三藏兄讓我太不爽,所以我為了自己的心血管著想,只截了會讓人神清氣爽的永琪
耶,永琪和簫三藏怒目相視的時候都超帥的。(迷妹心態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最後再附贈一張出來打圓場的爾康。

新還珠格格  



*



晴兒和令妃娘娘怎麼樣都沒辦法說服皇上和老佛爺,所以她們決定用最後一個辦法。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登登~這個辦法其實很沒有創意,不過就是偷偷把人犯放走而已。XDDD

跟舊版有點不同,爾康永琪這次都沒有一起下獄。
所以就沒有永琪裝病出來的橋段,晴兒和令妃也就不需要去放爾康出來了。
我其實不太明白為什麼新版不把那三個男人一起關起來,
難道真的跟晴兒前面說過的一樣,是因為考慮到他們三個牽扯到的政治勢力嗎?
還是因為新版香妃不是變成蝴蝶飛走的,所以他們就不能用這個藉口了?(胡言亂語

不過說真的,按照新版爾康這種個性,
如果他聽到自己要下獄然後紫薇要被砍頭,應該會當場帶著紫薇就殺出皇宮吧(菸

最後貼一下爾康變成蝴蝶飛走的圖(????)。

新還珠格格  
好,回到正題來。
晴兒和令妃到了牢裡,叫紫薇小燕子跟明月彩霞互換衣服,要把她們兩個偷帶出去。

新還珠格格  
但是紫薇當然不會同意。(呵欠

接著皇后和容嬤嬤就出現了,這個辦法也就沒機會了。

新還珠格格  
最後一張是晴兒和令妃跟小燕子紫薇道別的圖。
(其實想想有點幽默,因為晴兒不久就要跟他們一起走了啊……

新還珠格格  



*



這個時候,爾康永琪班傑明還在外面苦苦的等候著她們。
他們聽到紫薇小燕子出不來之後,也就只好決定用剩下來那個辦法。
(↑到底你們有幾個號稱最後的辦法啊XD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



耶逼,終於到了砍頭劫囚車的這天。 15452880c233315f6cc5bb4d9e4d50a1_w48_h48.gif  

新還珠格格    
爾康一行人就隱藏在旁邊的人潮裡伺機而動。
但是──

三藏兄你的那把劍會不會太明顯了啊!!!!!14d0ea72071a7a.gif  

而且你們也太急了吧,居然把面罩都掛在脖子上了!!!!

又是劍又是面罩,這樣站在那真的不會有人注意到嗎!!!!
明明看起來就是一副可疑份子的樣子啊!!!!官兵們都瞎了嗎!!!!


新還珠格格  
另一方面在皇宮裡,求情的戲還在持續上演。
令妃跪求皇上刀下留人,拐瓜劣棗格格阿哥們也在替兩個姊姊請命。
話說,阿哥的整體素質好像比格格們好耶,至少看起來還像個王公貴族,不是種田系列的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連皇后娘娘的兒子十二阿哥都出來求情。
不過永璂啊,為什麼你的頭這麼大啊!!!額頭這麼高啊!!!0ed9fb79f3bc86ecd812de3889815c4a_w48_h48.gif  

新還珠格格  
因為百姓通通在幫她們請命,這時候監斬官也派人回來請示皇上能否刀下留人。

這邊跟舊版又有不一樣。
舊版裡說格格應該養在深宮,怎麼會跟百姓有所牽連,身分大有可疑的是老佛爺。
但在新版裡說這段話的卻是皇后,老佛爺反而幫她們兩個開脫,
認為他們陪皇上微服出巡,那些事情大概早就傳遍街頭巷尾了,沒有什麼奇怪的。
最後甚至心軟了,跟皇上說出也許可以免除死罪這種話。

皇上倒是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傅恒耳邊交待了幾句話。
當然,看過舊版的當然都知道,這時候八成是在說免死金牌的事情。
只不過舊版沒有安排這個伏筆,所以最後突然說出這件事的時候有點牽強。

新還珠格格  
鏡頭再回到砍頭現場這邊來。
小燕子和紫薇在囚車上看到人群中的永琪爾康,一時間四目相對深情凝望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因為我很偏心,所以只截了永琪和爾康,耶。11.gif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聖旨到,當然是殺無赦。
呃,監斬官其實沒梗也不重要,我只是覺得好像應該截一下殺無赦而已。XDDD

新還珠格格  
接下來這段是我整集最喜歡的一段。
監斬官一說殺無赦,鏡頭馬上特寫紫薇小燕子爾康永琪對視的畫面,還有眾人震驚的表情。
再配上當的配樂,讓我整個人雞皮疙瘩馬上跑出來啊,超感動的。
(雖然我想大部分還是因為當那首歌的關係。XDDDD

我只截了永琪爾康紫薇小燕子,其他人不是太重要就算了。(喂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新還珠格格  
皇上既然已經說了殺無赦,他們也就沒什麼好再等的,翻出去就開始劫囚車。

新還珠格格  
就在他們打得轟轟烈烈的時候,有一個人從高樓上一躍而下,加入他們的行列。
是啦,那個人就是麥爾丹。 ca345914d945153b6512ad7b91dfa328_w48_h48.gif  

新還珠格格  
可是麥爾丹跳下來就跳下來,幹嘛這時候要放老鷹的畫面和叫聲啊!!!14d0ea72071a7a.gif  

害我原本有點感動又熱血沸騰的情緒被破壞殆盡,忍不住都笑場了啦!!!!


新還珠格格  
最後是三藏兄回頭看見含情脈脈又眼眶含淚的晴兒,立馬跳回去把她抱起來一起帶走。
所以晴兒就這樣莫名其妙跟著走了。XDDDDD

新還珠格格  




*




必看度:★★★★★

前面的告別戲雖然還算感人,可惜有點長也有點小悶。
至於截囚車和殺無赦,則是經典中的經典啦,我一直都超喜歡這橋段的。
不管是以懷舊或是新的角度來看,這集整體來說都應該要看一下啦。

以上,新還珠第二部風兒陣陣吹正式結束了,下一篇開始就是人兒何處歸囉。(鞠躬08.gif  


11/10/16





* 本文內所使用的圖片皆截自網路影片或搜尋自估狗。

* 華視已經播完了,但是GTV戲劇台每周六日還是有在播唷啾咪。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