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明星夢》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露米
出版社:馥林文化

內容簡介:
  你想紅嗎?你想站上屬於自己的星光大道嗎?
  一夕爆紅,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換取眾人的目光?

  周雨沛──戲劇系科班生,畢業後在家人的質疑下,依舊執著於專職劇場演員的工作。她擊敗了數百人,好不容易終於如願考進全臺灣最大的音樂劇劇團「南方之星」,卻因為陰險團長對自己最要好朋友米娜的私心,硬對她安上了背叛罪名,導致雨沛瞬間被踢出劇團。走投無路的她,在因緣際會下接觸了電視圈,意外發現了一片不一樣的表演空間……

  然而演藝圈的奢華耀眼固然可以快速獲得常人無法觸及的成就,卻意味著她必須學會取捨她可以販賣的本錢有多少。明星夢人人都有,但究竟,要獲得在舞臺上的一小塊容身之地,最合理的代價是什麼呢?







感想:

才讀完第一章,我就知道我一定會喜歡這本書。(笑

很難得的,我喜歡周雨沛這個女主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現在跟她陷入差不多的心境,那種猶豫著不知該選擇現實還是夢想的徬徨。
對於家人總是抱著一種雖然歉疚、卻又無法乖乖照著他們期望去做的心情。
看到故事後面我甚至一度鼻酸,就在她媽媽匯錢給她的那段,忍不住就想到了自己。
照理說周雨沛雖然不是我會討厭的個性,但是我應該不會喜歡她的。
她遲鈍、不夠會做人,很傻的努力著要達成夢想,不是那種非常聰明又不擇手段的人。
但實在是因為她太好笑了,有趣到我無法不喜歡她啊。XD
每次她的內心小劇場或OS都超幽默,輕則讓我微笑傻笑,重則讓我大笑到無法自己。
而且不光是她,嘴賤三八又有創意到不行的阿成,還有很白馬王子的倆兄弟吳比吳迪也都超好笑。
我好愛看他們抬槓做蠢事瞎扯蛋喔,作者的吐槽功力真的非常合我的胃口啊。
至於其他角色,米娜我也很喜歡,她跟我一開始的猜測不太一樣。
沒那麼千金小姐那麼公主,思考行為都很成熟,而且很可愛也有幽默感,真的是個值得交的好朋友。
相較之下,莫文生就是個很好猜的角色了,我個人甚至認為他是這本書中最失敗的角色。
他被塑造得太平面又太普通沒特色,在故事中的定位也不清楚,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出來幹嘛的。

嚴格說來,《慾望明星夢》的故事並不特別。
不管是劇情設定或人物安排,看起來都很偶像劇很好萊塢電影,既好猜又老梗。
女主角雖然一開始衰到爆炸,但是卻又一路遇到不可思議的貴人(有錢人),順順利利過關斬將。
雖然劇場和電視圈的生態部分描寫得很到位很吸引人,說服力很夠,看起來也很真實。
可惜那也僅止於表面而已,只有寫出大家早就知道的陰暗面,更深入一點的東西都沒有寫出來。
而且有些劇情上的邏輯也有點怪、不太合情理,甚至有些東西總覺得是沒有必要出現的。
像那個「陪你樂劇團」,我就完全不懂把它寫出來的意義在哪裡。

不過這些卻沒有減損我對這本書的喜歡。(笑
我想我真的太喜歡這種很好笑又很賤的故事了啊。


11/11/18








延伸:

* 博客來網路書店《慾望明星夢》新書79折:205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1/18)
  點選最開頭的書名、書封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TAAZE讀冊生活《慾望明星夢》新書86折:224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1/18)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皆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