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罪行》
Verbrechen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費迪南.馮.席拉赫(Ferdinand von Schirach)
譯者:薛文瑜
出版社:先覺

內容簡介:
每個淡然述說的故事背後,都是一個巨浪滔天的人生!
誰才是受害者?無從選擇而犯的罪行,如何定罪?
如果置身其中,你,會怎麼做?

11個完全真實,如電影般的親身案例,
讓德國最會說故事的辯護律師,撼動你對人性、罪行、愛與罰的一切判斷!

醉心於《龍紋身的女孩》《告白》《惡人》的故事,喜歡讀《正義》後的思考,
絕對會對《罪行》的故事著迷,將在腦海停不住思索罪與人性!

他是德國知名的辯護律師,他的工作就是維護「人之為人的尊嚴」。
面對看似冰冷無情的案件,作者馮.席拉赫深入每樁罪行的原點,
用11個有如紙上電影的故事,展現不同樣貌的人性難題。
沒有絕對的是非黑白,離奇的情節讓人感同身受,又對故事人物的處境不勝唏噓。
仔細看看他們,可以更了解我們自己。

很少有人會在早上起床的時候說:「好吧,我今天要犯罪。」
但是,每個人都可能犯下罪行。







感想:

觀望了這本《罪行》很久,最後終於在博客來66折的時候敗下手了。
雖然它的評價非常好,也看見不少朋友推薦,但我一開始還是有點擔心這種題材不是我的菜。
開始讀之後,我才終於安心下來。
一則一則的短篇故事很有味道,很吸引人一直讀下去。
作者的口吻很冷靜很俐落,沒有夾雜太多的個人情感和想法,只是平鋪直敘的道出事件經過。
我很喜歡這種書寫方法,讓讀者可以對每起案件保有自己的想像和思考空間,不會被先入為主的影響。
但也因為這樣,是抱持著一種旁觀者的目光在看這些故事,所以我讀起來總覺得無法那麼投入啊。
沒有辦法放入太多感情在裡面,因此即使有些案件很感人很動人,也無法讓我感動或觸動我。
就像是在看一本有很多特殊案件的記錄一樣,不像是在讀小說的感覺。

聽說《罪行》將被拍成電影,但我總私心覺得比起電影,我更希望這本書改編成日劇啊。
我非常愛看日本的推理或刑事劇,這本書也給我一種跟日劇頗為相似的感覺。
每一則都是短篇的獨立案件,而且都是很有後座力和故事的案子。
只要再加入一些具備魅力和特色的角色,和日劇拿手的動之以情手法,絕對會是一部很成功的日劇!
不過如果改編成這樣,這本書最初的感覺就會整個不見了呢。(抓頭

接下來要再買作者的另一本最新力作《罪咎》!
聽說這本裡的案件更黑暗更沉重,不知道會不會觸動我呢。


11/12/09





延伸:

* 博客來網路書店《罪行》新書79折:198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2/10)
  點選最開頭的書名、書封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TAAZE讀冊生活《罪行》新書79折:198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2/10)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皆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