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衣女子》

The Woman In Black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蘇珊.希爾(Susan Hill)

譯者:王瑞徽
出版社:臉譜

內容簡介:
  聖誕夜晚,一個家族團聚、親人圍繞的溫暖時刻。亞瑟.基浦斯在孩子們的嬉鬧起鬨下,隨著火光搖曳想起了埋在心中最深處、最想忘卻但又始終拋不開的恐怖回憶……

  鰻魚沼澤小屋巍然孤立,環顧著九命堤道外那一大片飽受海風侵襲的鹽土沼地。年輕律師亞瑟.基浦斯被派去參加小屋的獨居人杜蕾布洛女士的葬禮,渾然不知那些緊閉門窗之內隱藏著什麼悲劇性的祕密。直到他在葬禮中瞥見一名身穿黑衣、面容枯槁的女子,他的不安開始蠢動,而這份不安又因為當地人紛紛避談這名黑衣女子以及她的可怖意圖,而逐漸加深。

  年輕的亞瑟在猶豫、不安卻又躍躍欲試的情緒下,決心深入小屋內部。好心的鄰居在不便阻止之下,提供了一隻小狗與他作伴。在看似晴朗無事的日子,一人一狗帶著充足的飲食物資進駐鰻魚沼澤小屋,但危險與詭譎的氣氛隨著海風送來的濃霧包圍他們,時而狂嘯時而低沉如泣的風聲威脅他們……直到夜裡,屋中某處,一個清晰又逐漸逼近的聲響降臨,他們終於……無處可去了,而他也終於明白那個詛咒的意義……







感想:

我一直都很怕這種英式的恐怖故事。
跟日本鬼故事的恐怖不同,英式恐怖故事最可怕也最獨特的就是它那種陰森感。
剛拿到這本《黑衣女子》的時候也是,光看簡介就覺得好毛骨悚然。
最後甚至因為不敢在自己獨處的時候看,所以還特地等搭客運返鄉的時候才把它拿出來在車上讀完。
不過也許是我自己嚇自己嚇得太誇張了。
看完之後才覺得這個故事其實也沒多恐怖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可怕。(鬆一口氣

以一個鬼故事來看,它的確沒有那麼恐怖、那麼嚇人。
因為已經是二十年前的故事了,情節和背後真相都滿容易就可以猜出來的。
但就如我前面所說,這種英式恐怖製造出來的陰森感還是很棒、非常有味道。
所以難怪可以改編成英國倫敦西區最著名的三大舞台劇之一。
畢竟舞台劇最重要的是整體的氣氛和張力,太突兀的那種驚嚇反而無法用舞台劇呈現出來呀。
這個故事也被改拍成電影,是由哈利波特的Daniel Radcliffe主演的。
我還滿期待看到這部新片的呢,有點好奇它會被拍得多嚇人呢。(笑

整本書我認為最可怕的地方就是打開房間那段了。
雖然幾乎每個恐怖故事裡都會有這個設計,但我還是每次看到都會緊張得要死啊。
至於結局,我覺得力道也滿夠的。
雖然不至於讓人毛骨悚然到晚上不敢睡覺,可是這個結局也算是為整個故事畫下完整句點了。


12/02/07





延伸:

* 感謝臉譜出版提供此試讀機會。

* 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衣女子》新書9折:225元。 
  點選最開頭的書名、書封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引用自博客來,圖片搜尋自估狗。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