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殺幽靈寫手  

《獵殺幽靈寫手》
The Ghost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羅伯特.哈里斯(Robert Harris)
譯者:麥慧芬、聞若婷
出版社:商周出版

內容簡介:
專為名人捉刀的寫手,背負罪名的英國前首相,兩個各懷心機的女人,
未完成的回憶錄初稿,隱藏了一連串驚天動地的奪命陰謀

一名從渡輪上落海死亡的人,為何是由英國前首相去認屍?

為英國前首相亞當朗代筆回憶錄的寫手意外死亡,留下一份未完成的初稿。回憶錄的預付版稅高達一千萬美金,寫手酬勞則有二十五萬美金;事業不太順遂的幽靈,視這份工作為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他搬到美國東岸與世隔絕的海邊別墅,專心採訪與寫作。

但朗接受採訪時的說辭前後不一,他的說法也無法與文獻相印證,回憶錄的初稿內容猶如廢紙,毫無出版價值。再加上朗被指控應接受國際法庭審判,朗的名聲全維繫在幽靈代筆的回憶錄上。

幽靈認為朗被指控的理由並不單純,種種線索令他懷疑一切並非巧合,真相隱藏在前任寫手所遺留的未完成手稿內,幽靈因此成為下一個被滅口的頭號目標……







感想:

故事描述一名專為名人代筆的幽靈寫手,為了極高的報酬,
接下了一筆因前任寫手意外身亡而未完成的工作──替英國前首相撰寫回憶錄。
但是在工作的過程中,幽靈寫手逐漸開始懷疑這一切不如表面上看起來的單純。
也因為他的抽絲剝繭,讓他成為下一個性命受到威脅的目標。

這是這本《獵殺幽靈寫手》的主要劇情。
看起來跟一般的推理驚悚小說、或是好萊塢的這類型電影沒有什麼差別。
而事實上,它的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任何一本政治陰謀驚悚小說都會是這樣子。
甚至可以說它幾乎把劇情大綱在內容簡介裡寫完了,剩下來要看的只有解謎追查真相的過程而已。
但是即使重點只剩下抽絲剝繭的過程,它卻還是沒有什麼會讓人大呼過癮的設計。
雖然有一些埋藏得很好很精巧的伏筆,但這些的威力卻不足以讓人感覺到震撼和訝異。
況且劇情很好猜,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我很早就猜出真正的幕後主使者了,只是沒有預測到那些手法和交錯關係的細節。
(廢話我要是猜的出來我就去算命還是自己寫小說發財就好了嘛XD

可是雖然如此,我卻覺得它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好看。

作者設計劇情的功力或許不夠驚人,但是他卻很善於掌控整個故事的節奏和氛圍。
以第一人稱敘述這整個故事的筆法也很成功,讀起來不會不自然或是有過多不必要的內心獨白。
而是單純的讓讀者以幽靈先生的視角和所知來看這個事件,跟著他從頭到尾的追查真相。
人物描寫上也算精彩,每個人都刻劃得很有自己的個性和真實感。
而且所有人都帶著一種似真似假的味道,給人一種大家隱藏著什麼秘密的感覺。
這些都讓人即使猜到劇情,也還是會忍不住跟著看下去。

說來好笑,比起這本書本身的劇情,作者反而才讓我真正感覺到訝異。
我在讀完書之後,才赫然發現作者Robert Harris原來就是《龐貝》的作者!
記得《龐貝》剛出的時候,我對它一直有很高的興趣和期待。
可是買了之後卻一直沒有拿起來看,現在它已經不知道在書架的哪個角落了啊……(心虛的小聲
(↑我說這個訝異的點會不會太怪異了一點啊囧


11/07/29








延伸:

* 博客來網路書店《獵殺幽靈寫手》新書79折:237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0/18)
  博客來網路書店《龐貝》新書79折:253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0/18)
  點選書封、書名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TAAZE讀冊生活《獵殺幽靈寫手》新書83折:249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0/18)
  TAAZE讀冊生活《獵殺幽靈寫手》二手書列表。 (最後查詢日期11/10/18)
  TAAZE讀冊生活《龐貝》新書8折:256元二手書列表。  (最後查詢日期11/10/18)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皆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