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莉日記》
The Carrie Diaries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甘蒂斯.布希奈爾(Candace Bushnell)
譯者:楊沐希
出版社:皇冠

內容簡介:

《慾望城市》正宗前傳 !
全美熱賣突破50萬冊!即將拍成電影!

在踏入慾望城市之前,凱莉將經歷一場青春的冒險,
而我們也終於明白,凱莉為什麼會成為凱莉……

總有一場戀愛是這樣的,讓妳狼狽得不得了,卻徹底改變了妳愛人的方式。

我是凱莉,我怕我其實是那種浪漫到骨子裡的女生。要知道,浪漫是會燒死人的。

即使如此,當凱莉遇上賽巴斯汀,她仍然決定要被這浪漫之火給狠狠燒個痛快。他跟凱莉交往過的男生都不一樣,他不是笨蛋,懂得欣賞凱莉的優點;最重要的是,他迷人得不得了。

為什麼我這麼難搞?一切都是因為我非常非常害怕失去他。

如果和賽巴斯汀交往就像置身美夢,凱莉必須承認這個夢讓她越來越累。熱戀的激情褪去,她慢慢發現賽巴斯汀其實不喜歡她花時間「做自己的事」,不喜歡她太與眾不同;而凱莉也受不了賽巴斯汀對她越來越不體貼,甚至跟別的女生眉來眼去。

男生就像狗。女生換髮型?沒感覺。但只要有其他男生來打探,他們肯定會察覺。

凱莉花大半時間擔心賽巴斯汀背著她跟別人亂搞,自己卻一次次答應喬治的邀約。當喬治越來越欣賞凱莉,她卻只當他是普通朋友。正當凱莉陷入前所未有的矛盾,賽巴斯汀卻幹了一件她完全無法想像的事……







感想:

是的,這就是凱莉。
雖然跟慾望城市裡的那個充滿自信、熱力四射的凱莉不同,但她就是凱莉,毫無疑問的。

在這本《凱莉日記》裡,我們可以看到一個跟在慾望城市裡完全不同的凱莉。
在她才十八歲的時候,當她還待在凱索貝里那個小鎮的時候,
她跟全天下每一個女孩一樣,生活重心只圍繞著三件事:戀愛、未來、好姊妹。
雖然嚴格來說,這三件事不能光說是女孩的生活重心,它們幾乎是全天下所有女人一生都在追求的事。
但對那時候的凱莉來說,這些幾乎就是全部。
跟未來在紐約大放異彩、發光發熱的凱莉不同,這時候的凱莉布雷蕭,她對自己完全沒有自信,
她覺得自己不夠風趣、性感、漂亮,唯一的優點就是聰明。
跟在專欄裡大談性愛和感情的凱莉不同,這時候的凱莉只談過短短兩段根本不算戀愛的戀愛。
在好朋友們一個個有了性經驗之後,她更是一天到晚擔心自己會不會這輩子都不會做過愛。

讀這本書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經驗,畢竟我們早就知道未來的凱莉在紐約是個多閃亮的焦點人物。
可是在這本《凱莉日記》裡,她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簡直像好萊塢校園喜劇裡的女主角一樣。
既不是明星人物,又被啦啦隊隊長討厭,本身是怪怪的美少女,還有一群怪怪的好姊妹。
好不容易在茫茫人海裡找到一個喜歡她的真命天子,卻連談個戀愛都會遇到一大堆困難。
當然啦,這部分在電影裡絕對是皆大歡喜幸福美滿的,王子公主歷經重重阻礙最後終於在一起。
可是作者怎麼可能讓凱莉這麼順利呢?怎麼可能讓她的青春停留在這個平凡小鎮和小孩式戀愛上呢?
所以她打碎了凱莉的戀情,讓凱莉從這段感情裡重生茁壯,繼而去勇敢的追逐她的夢想。
畢竟,不經過一次這樣的戀愛友情雙重摧殘,她怎麼蛻變成未來那個閃耀動人的凱莉呢?

《凱莉日記》不像是一本小說,讀起來的感覺反倒像是在看文字化的影集。
沒有太多華麗的文字包裝,有的是凱莉一貫的犀利直接思考,還有那些宛若電視旁白的獨白。
我特別喜歡這本書的結局,相信大部分的人看到最後應該都忍不住會心一笑吧。
這個從平凡小鎮踏出去的凱莉,終於和慾望城市裡的那個凱莉扯上了第一個關係啦。
不過停在那實在有點吊人胃口啊,我好想要繼續往下看,看她們的第一次會面是如何驚天動地。
好想知道她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好想知道凱莉是如何在紐約市一步步蛻變的啊。

「被人侮辱的好姊妹總比可愛的男生來得重要。」
說來有趣,這整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這句。
是,戀愛很重要,男朋友很重要。
但是當你的好姊妹正在被人欺負、正在嚎啕大哭的時候,還有什麼比她重要呢?
凱莉是在故事剛開始的時候說了這句話。
但我相信,即使到最後,就算她發現她被自己的好姊妹背叛了,她還是會這樣認為的。
慾望城市裡的莎曼珊、米蘭達、夏綠蒂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女孩萬歲,友情萬歲,真正的好姊妹是絕對不可能讓妳獨自傷心,更不可能傷了妳的心的。
也許我還太天真,也許我還對這些感情抱持著太美好的幻想,但是至少現在我就是如此堅信著。(笑


11/11/17









延伸:

*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此試讀機會。試讀活動網頁

* 博客來網路書店《凱莉日記》新書79折:253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1/20)
  點選最開頭的書名、書封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TAAZE讀冊生活《凱莉日記》新書79折:253元。 (最後查詢日期11/11/20)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皆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