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械狂人》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有川浩
譯者:許金玉
出版社:新雨

內容簡介:
炸裂吧!熱血沸騰的青春!
2011本屋大賞Best10,日本權威書評雜誌年度票選十大好書!
前所未見的破天荒校園喜劇!
日本新世代國民天后 有川浩,這次要將你的嘴角徹底攻陷!

盡無意義之能事!──我們就是笨蛋,那又如何?

地處某縣某市的成南電機工科大學,是間座落在普普通通的都市地區,以普普通通的偏差值就能入學,基於理工科的宿命,報告又如山一般多的,非常平凡的工科大學。
在這所成南大學裡為數不多的社團當中,有一個名為「機械管理研究社」的社團。略稱「機研」。
由於該社成員引發的諸多麻煩事件,根本稱不上是人類應有的行為,導致周遭人們對他們又畏又懼,暗地裡更稱呼他們為「機研=危險」。
這正是描寫了那段傳說黃金時代的熱血物語。

人稱現代兵器之子──大學炸彈客.上野!
with
近身戰戰鬥惡鬼──大魔神.大神!
這是兩名勇者以「機研」社團教室為中心,展開攻防大戰的壯烈物語!







感想:

是一個好熱血、好青春、好歡樂的故事。(笑

弟弟是有川浩的書迷,在家中收藏了好多她的作品。
但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和弟弟的口味不合,所以從來沒有讀過那些有川浩的書。
這次無意間參加了試讀活動,一讀之下才猛然驚覺有川浩可能比我想像中的更合我胃口呀。
剛打開這本《機械狂人》的時候,我對它是沒有什麼想法和期待的,畢竟是第一次讀有川浩的書嘛。
沒想到居然一讀就停不下來,不僅一口氣就把它全部看完,最後甚至還情不自禁掉了兩滴眼淚。

《機械狂人》是一群參加了機械管理研究社的大學男生們的熱血故事。
人們總說大學必修三學分是戀愛、學業和社團。
但對於這群等於在唸和尚學校的男孩們而言,戀愛幾乎無望,而學業更不可能是最重要的。
那麼,唯一一個可以讓他們投注下所有熱情和青春的,當然就只有社團這一項囉。
這些大男孩們各有各的特點和個性,卻因為這個有著獨特風格的社團而緊密聯繫起來,
並且碰撞出非常激烈而燦爛耀眼的火花,在大學生活寫下了這無比精彩的一頁。

有川浩雖然是女作家,卻將這本陽剛味非常重的小說詮釋得非常成功。
就算像我是女性讀者,也可以很自然的融入書中那群男孩的生活,絲毫不會有隔閡或不理解的地方。
她的文筆很輕巧很流暢,一些角色間的幽默對話和無厘頭的行為更是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出來。
角色塑造方面也很成功,幾個主角都非常有個人特色,形象很鮮活搶眼。
故事情節也安排得很順暢緊湊,沒有太異於常人的驚險刺激冒險,主軸都還是環繞在大學生活上。
雖然劇情和角色設定上難免會有些過度誇張或漫畫化,
但卻不會讓人厭煩,甚至更為本書加注了許多青春熱血活力。
簡單說起來,這本書讀起來就像小說化的少年漫畫,
但是又比少年漫畫少了一點點的天馬行空,多了一點點的正常和一般。

整本書中我最愛的部分就屬它的結局了。
就算再怎麼開心瘋狂熱血,時間也不可能永遠停在那一刻,他們終究還是得長大。
幸運的是,在分離和長大的這個課題上,有川浩選擇給了讀者一個很完美也很完滿的答案。
讓我看到最後是含著淚水、和著滿足的闔上這本書呀。

我想,等到回家之後,我一定會去把弟弟的有川浩收藏通通翻出來,痛快的大讀一場啊。(笑


12/02/011





延伸:

* 感謝新雨出版提供此試讀機會。試讀活動網頁

* 博客來網路書店
《機械狂人》新書9折:252元。 
  點選最開頭的書名、書封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皆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