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的男人03.bmp 

王的男人。
King and the Clown。

導演:李俊益。
演員:李準基、甘宇成、鄭鎮榮、姜成妍。
官方網站:http://movie.grouppower.com.tw/kingsman/
     http://www.kingsman.co.kr/
 
劇情簡介:改編自2000年南韓最佳舞台音樂劇【爾】,以張生(甘宇成)、孔吉(李準基)、燕山君、張綠水四名性格各不相同的角色為主角,在真實歷史中加入虛構情節,為電影營造了無窮的想像空間。其中,燕山君是朝鮮時代出名的暴君,他親自將父親的後宮殺死後,還做出毆打奶奶等惡毒行為,因而受到歷史譴責;而「王的女人」寵妓張綠水則是依靠皇帝、亂用皇權的妖婦;原本歷史記載中,燕山君日記輕描淡寫一行帶過的小丑們,卻在導演的「放大」下成為讓王又笑又哭的重要角色:身分卑微、飢寒交迫的張生、孔吉,為了生計在街頭演出玩弄皇帝的戲,又了保住性命,進宮玩弄著眼前充斥著爭權奪利、陰謀詭計的燕山君,再加上善嫉妒的寵妾張綠水,交織出一個令人拍案叫絕的諷刺劇,也讓觀眾體會到角色們的命運急促悲涼和悲劇的最高境界。


感想:

  今天終於去看了"王的男人"這部電影。
  期待了三個禮拜果然沒有浪費。
  
  怎麼說,它造就了一個奇蹟。一個從未發生在我身上的奇蹟。
  我第一次在電影院哭了,而且還哭的非常的慘,一發不可收拾。(雖然似乎沒什麼好得意的呀呀)
 
  真的,這部電影實在很棒,難怪韓國有四分之一的人看過,而且是影史最高票房。(其實我還想再看一遍是真的XD)
  整個就是感動到了一個極點,其實要說感想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真的就是被它感動到了。
 
 
  原本一開始有一大半的心態是抱持著"啊啊,準基好美啊!"的想法去看的,但是看著電影的時候反而不怎麼注意李準基(喔喔聽我在騙人),好啦,是沒那麼注意他,反而著重在它的劇情上,很引人入勝。
 
 
  很難忘的是孔吉割腕的那場戲,指偶戲邊演,他的眼淚邊掉,很悲傷的一幕,在戲偶掉落的剎那,鮮血已經在地上漫開。
  最後一場戲尤令我感動,用生命演出的最後一場戲,相約來生再當戲子,哭了,哭的無法自拔。
  燕山君和寵妓綠水,就這樣痴醉的看著,著孔吉和張生的最後一場戲,直到叛軍衝進宮。
  很感人,很糾葛,很惆悵,很悲傷。

  是的,這是有史以來最想買DVD回家收藏的一部電影。

 
  
  這算感想嗎?我不知道。
 
  總覺得今天的眼淚流的很值得,什麼文字都不能表達完全,只有淚水足以代表一切。
 
 
  06/05/31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