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浪青春04.bmp 
漂浪青春。
Drifting Flowers。

導演:周美玲
演員:
趙逸嵐、房思瑜、陸弈静、白芝穎、王學仁、徐麗雯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rifting0303

劇情簡介:

青春易逝,生命不斷轉進,三個不同世代的男人女人,三段同樣酸甜的愛情追尋。《刺青》導演周美玲再度挑戰女同志話題,請來陸奕靜與房思瑜等人演出,三段式的敘事結構,講述了三個同性戀者各自的感情經歷。

妹狗,八歲的她,就有了戀愛的本能,臉紅心跳,啟蒙了未知的一生。
竹篙,另一個她,十七歲,乳房急劇發育中,她卻有了纏胸的衝動,青春,在探索身體、追尋愛情中,如夢一般迅速遠去。
水蓮,已老的她,五十五歲,當愛情走到最後,只剩下自己孤單的長影。

年紀尚小的妹狗與盲女歌手姐姐菁菁(房思瑜)相依為命,女樂手竹簥愛上了菁菁,妹狗則愛上了竹簥,三個人的感情糾纏再翻轉
年長的水蓮(陸奕靜)迫無世俗與男同性戀者阿顏假結婚,兩人由年輕相伴到老,水蓮不停的回憶著自己曾經深愛的戀人。

當青春時光逝去時,生命還剩什麼意義,而我們又該做些什麼?


感想:

  算算已經快六年了。我和璃姊姊認識的日子。
  那天和她一起去看漂浪青春的時候,才很訝異的發現我居然沒有和她去看過電影。
  第一次就獻給了漂浪青春。(笑)

 
  它的故事很平淡,沒有太大起伏。
  但是電影本來就是說故事。不管是什麼樣的故事。

  不過我們倒是覺得有些細節實在不太合理。
  像是年紀上的安排,還有那列火車,如果可以再調整一下應該會更完美。
  最詭異的還是一開始的書包。明明應該是十幾年前的背景,小學生卻背著珍珠美人魚書包。
  而且不合時代的場景還出現得挺多的啊。
  我看到的珍珠美人魚時候都忍不住笑了,拍得很清楚欸。

  而且老實說是有點悶,因為劇情很淡、沒有太大
起伏,所以難免會有點無聊。

  看到花吃了那女孩的海報。然後我決定要去看了。
  原本很猶豫要不要去看這部片,因為有王心凌所以我很不安。
  不過在電影院看到海報之後就決定要去看了,海報好棒。
  而且幕後群也讓我驚艷,都是大牌啊啊啊,光看配樂什麼就驚嘆了。


  嗚呼呼我要去看海角七號。
 
 
  08/08/29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