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樂公子.jpg 


《長樂公子》

 (aNobii五星制:★(一星)
 

作者:冰筑。

繪者:王富瑩。

出版社:飛象、映象文化。

 

內容簡介:

  真是太有趣了!身邊的人皆對他必恭必敬,只有愛弟心切的言宇軒敢指著他的鼻尖大罵,臉上的表情完全顯現心裡所想……夠鮮!此時不嘗鮮更待何時?

  救命啊──千里迢迢跑到古代找尋弟弟,結果人是找到了,他卻莫名其妙被鎮日只會笑的「長樂公子」關在「棲鳳樓」的柴房裡,非但惡劣地不給飯吃,還故意在他面前吃得津津有味,氣得大罵髒話卻被他以唇封嘴!?噁──再讓他這樣玩下去他肯定瘋掉,不逃才有鬼……

  「自作孽,不可活」的最佳代表一定是他!為免楚羿破壞弟弟的幸福,他咬牙犧牲自己,命他和他交往,結果他不僅噁心到叫他「小軒軒」、要他學琴,現在更要求進一步的關係?開玩笑!他才不想和一個男的古人有什麼咧……

 

 

 


感想:

 

  花街十二少系列作品。

 

  剛開始我一直看不懂,一頭霧水。

  直到整本看完之後,我還是在懷疑它是不是有什麼前傳或者上集。

  如果真的有,那就是我錯怪作者,這本書很正常。

  但是如果它真的是獨立作品,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主角穿越當然沒有問題,反正穿越文隨便抓都一大堆。

  但是這本書完全沒有解釋清楚它的穿越,甚至根本沒有解釋。

  至少在我看來,我是完全莫名奇妙的接受:「欸,原來這是穿越啊。」這件事。

 

  作者的文筆不怎麼樣,雖然沒有大問題,但是不會特別吸引人。

  至於劇情架構我只能說很詭異,穿越來穿越去自然的好像自家後院就不必說了。

  它的劇情很雜亂也很跳躍,一下子寫這個部份,一下子又跳到那個部份。

  很不幸的是作者功力又不夠,沒辦法將劇情轉折交代清楚,後果就是整本書都處在很混亂的狀態。

  人物的個性也描寫的不夠細膩,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個性都不夠突顯出來,
  裡面的人物始終都是平板的文字印象,沒有給人立體、鮮活的感覺。

  比起來,兩個男主角還好,雖然不能讓人清楚的認識他們,但至少還有個大概。

  配角就比較慘,幾個配角就真的跟跑龍套的一樣。
  原本可以至少稍微突顯出配角的個性,也可以藉此為這本書多增加一些豐富性、精彩度,
  但作者完全沒有著墨在配角身上,讓他們始終維持著路人的地位,也讓人完全不會對配角有印象。

  其實楚羿這角色個性還滿符合我的胃口,只可惜雖然他貴為主角,卻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戲份。

 

  這本書如果作者的功力再高一點,應該會比較有發展性,也會比較清楚吧。


  09/01/07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飛象網路書城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