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金牙皇.jpg 


《拜金牙皇》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靈涓。

繪者:王富瑩。

出版社:映象文化。

 

內容簡介:

牙者,買賣介紹人也。他「牙皇」身為「花街皮條客」的第一把交椅,口齒伶俐、慧眼識有錢人的能力自然不在話下,可眼前這分明很有錢的男子竟指明要他,還開價……美金十萬!?雖然他喜愛的是粉嫩美少年,但,跟錢過不去的是傻子……

該殺千刀的騙子!竟敢開空頭支票,上門算帳還早已人去樓空,好不容易找到那姓杜的,一陣周旋後他竟又變成他的枕邊人?都怪他貪財啦──怪了!他最近怎麼開始覺得姓杜的笑起來很惑人?這該不是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故意開空頭支票為的就是引尹若前來尋他,教他愛上他更是計畫中的事,可尹若最近是怎麼回事?三不五時就上演「蹺家」戲碼讓他疲於奔命,現下更收拾包袱跑回台灣?他會去找回逃上癮的愛人,可在這之前,他要先給他一點教訓……




 

 

 

 

感想:

 

花街十二少系列作。

 

這是我目前看花街十二少裡面最喜歡、也是最好看的一本。

不論在文筆、劇情或者人物掌控上都是目前看到最精采的一本。

 

好感動,終於有一本讓我看完之後不火大也不感覺莫名奇妙的了。
雖然不是真正的上選,但是程度也算是中間之作。

它讓我有進入劇情的感覺,心情隨著劇情起伏而起落。

我看完這本是開心、滿足,而且惆悵的。這才是看完小說正常的反應吧,滿足而且開心。
至於惆悵,則是因為劇情。

 

雖然作者沒有頂尖的文句描寫功力,但是在與劇情相襯之下,並不會讓人感覺到這方面的不足。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我根本沒有注意到文筆方面XDDD

畢竟我看小說最重要的就是人物和劇情啊。
如果人物夠得我心、劇情夠吸引人,
只要它的文筆不是極度糟糕的那種,誰會去注意文筆上面的瑕疵或不足呢?

我很欣賞她在中間描寫兩個人在一起還有分開的橋段,
沒有用對話與情節把兩個人湊成對或分開,而是單純用敘述的口吻來描寫。
這樣反而特別讓我有感覺,而且分開的時候也特別的感到惆悵。

 

它的劇情架構剛開始也脫離不了老套,不過尹若的個性設定滿新穎的,
後面的劇情也慢慢有顯出與其它這類作品
(大老闆買一夜情……)的不同。

我特別喜歡尹若離家的橋段,我總覺得這是整本書裡我最喜歡的轉折。
畢竟永遠的幸福快樂實在太假了。
它沒有老套的誤會讓兩個人含冤分手
(借腹生子這種梗實在是被寫到爛了不能算,而且我也認為這不是主因)
而是兩個人因為想法和愛對方的方式不同,所以自然而然的摩擦、分開。
這部份也是我認為整本處理得最好的地方,
不管是那種無奈、難過,還是劇情的安排,都真的會讓人感覺到很悲涼。

 

這本的結局感覺好隨便。
雖然杜皇羽是放下一切跑去找他了、雖然兩個人都發現自己還愛著對方,
但是他們兩個完全沒有解決任何問題吧。
兩個人之間的觀念差異還是沒有解決,關於杜皇羽家族的問題也沒有提出解釋。
完全是草率的讓兩個人復合,卻仍然沒有解決任何問題啊。

雖然我是喜劇主義者,但是我認真的認為如果停在兩個人分開的地方,這本書會更完美。

(但是我可能就不會看了吧(),而且如果他們兩個真的沒在一起,我會太難過啊)

 

 

它的人物都好得我心喔。()

杜皇羽跟「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杜御飛好像,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
雖然我覺得他比起杜御飛還少了點敏銳和聰明。
不過他們兩個做的事情其實一樣差勁啊,一個騙人、一個借腹生子。()

雖然對我而言這兩件事情都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我還是很喜歡這兩個人

──但是為什麼姓杜的都是一個樣啊!

 

我也很喜歡尹若。尤其是他離家出走的那個部份。

那個部份的他好真實、也好堅強,他不像一般小說裡面矯揉造作的受。
他知道他要什麼,也知道他還愛他,所以他一次又一次順著自己的心意回到杜皇羽身邊。
我看著他一次次離開、又一次次笑著跟杜皇羽回家,
雖然他總是笑著,但那真是刻骨銘心,到他最後真走的時候,我心都痛了。

 

不過其實我整本最喜歡的人物是佟瑀吧。

喔喔為什麼每本小說裡面的紅牌都是既正又聰明,敏銳又酷又有個性。

我好喜歡這種人喔,而且佟瑀還是個重情的大好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時尹若沒付酒錢,
佟瑀說如果他以後不再來的話,他就幫他付錢,那時候的「豪氣干雲」。

真是一點都不公平嘛,所有的優點都在佟瑀身上了,主角給他當好了XDDD

 

還有酒保真的好可愛。()


09/01/16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飛象網路書城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