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拈花狂徒.jpg 


《拈花狂徒》

(aNobii五星制:★(一星)
 

作者:伊雪。

繪者:王富瑩。

出版社:飛象、映象文化。

 

內容簡介:

千里迢迢跑來日本是想找尋攝影題材,誰知竟被損友硬拗去東京知名的同性戀大本營——新宿二丁目拍同性之愛,一路上不但被男人搭訕,不小心滑倒暈過去,還在寒風中被踹醒!到底是誰這麼沒同情心——天!他真美!只可惜從他嘴裡吐出來的話足以氣死聖人,不過,他正好知道一個教人閉嘴的有效方法……

這倒在他店門口的「垃圾」根本是有雙重性格的瘋子!前一刻看來還頗斯文有禮,下一刻卻無禮地在他頸子留下吻痕、逼他拍照!他可是東京「男人街」眾人仰慕的「花見」耶,從沒人敢如此污辱他,這筆帳不討回來他誓不為人……

「我對你有意思。」有沒有搞錯?他們才見過三次面,這姓武的就大膽表白,肯定是騙局!想騙他上當?哼!教天落紅雨可能還快一點……

 

 

 

 





感想:

 

  花街十二少系列作。

 

  這本是我這十二本裡,一開始最沒有興趣的一本。

  結果看完之後還是一樣沒有興趣XDDD

 

  我一直很不喜歡走日本風格的BL小說。

  其實不光是日本,說準確一點,我是不喜歡外國人當主角的BL小說。
  我喜歡黑頭髮黑眼睛的亞洲人,外國人個性再怎麼對我胃口、都會給我一種不自在的感覺。

  至於為什麼不喜歡日本風格,我猜是因為我日本翻譯小說看不少,
  所以對BL裡面那種不夠完整正統的日本風格會有種不對勁的感覺。
  畢竟台灣大陸作者再怎麼樣揣摩模仿,跟日本作家那種渾然天成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目前我看過可以接受日本風的,就只有紫曜日的小說吧。

 

  回到正題。

  劇情稍嫌單薄了些,看完之後會覺得比較深層的東西都沒有提到。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轉折也太快太倉促,給人措手不及的感覺。

  太多部份仍然是草草開始、匆匆結束,往往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跳下一段。

  主角人物的形象都很平面,始終沒辦法讓他們倆的個性生動、有生命力一點。

 

 

  這也是本看完之後就結束的小說,不會有餘味更沒有想再看一次的慾望。


  09/01/15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飛象網路書城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