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人的犯罪 


《鄰人的犯罪》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宮部美幸。

譯者:夏淑怡。

出版社:臉譜文化。

 

內容簡介:

「鄰人的犯罪」由五個短篇構成,內容分述如下:

<鄰人的犯罪>:原本只是想趁隔壁鄰居外出運動,偷偷潛入,把那隻整天吠叫、吵得人不得安眠的小狗咪麗給弄走,沒想到,此舉非但沒惹上官司,還意外的發了一筆橫財。

 

<這孩子是誰的>:大雨傾盆的夜晚,一名女子,抱了個小女嬰,闖進我家來,她聲稱,手上的女嬰是我爸爸的女兒。我不忍心趕她們出去,但我明明知道,她在說謊。

 

<仙人掌之花>:「仙人掌真的具有超能力嗎?」身為訓導主任的權藤,面對六年一班提出的畢業班研究主題,左右為難,「該鼓勵孩子們嘗試與異生物體溝通嗎?

 

<賀電殺人>:一個是婚禮司儀,一個在喜宴中演奏電子琴。無意間,她瞥見他手拿一封賀電,神色慌張,隨後揉成一團。這事與兩個月後,他於住處遭人分屍有何關聯?

 

<自殺心情>:「不,我不是在開玩笑,我真的要拜託老師,殺了我,拜託老師想出一個不會露出破綻的自殺方法。」雖然是推理小說作家,但找我幫這個忙,看來是找錯人了吧!

 


 




 

感想:

 

  短篇集,由五篇短篇集成的。

  鄰人的犯罪、這孩子是誰的、仙人掌之花、賀電殺人、自殺心情。

 

  不能算是純推理小說吧,只能說是跟推理還有事件有點關係的五個故事這樣。

  而且五篇故事都沒有太黑暗、太沉重的社會背景,都是善惡是非分明的。

  所以可以沒有什麼壓力、很輕鬆單純的去看。

 

  唉唷我好愛仙人掌之花那篇。

  整個就是走很溫馨很感人的路線嘛。

  那群小孩都好可愛好貼心。

  雖然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是用騙術,但是在最後看到他們這樣做的原因真的讓人很感動。

  他們和教頭之間的感情真的很感人。

  好喜歡這個故事。

 

 

  08/10/28

  09/01/17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