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符文之子.jpg 

《符文之子》(全)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全民熙。
譯者:王中寧。
出版社:蓋亞 。

內容簡介:

我真的會得到那把劍。那把冬霜劍。
而且是因為我所不願意見到的悲劇。


在貞奈曼家族的大宅邸附近,有一座神秘的死亡之湖,叫碧翠湖。在那裡,腐爛的水草像巫婆的頭髮纏繞,附近被各種幽靈、怪物所佔據。夜裡,據說連在宅邸也會看到幽靈……十二歲的波里斯,從小住在家族的宅邸中,在家人的呵護下成長。他彷彿預見般的常作噩夢,生活卻依然平靜的過下去,直到一場家族的血鬥,猝然將他帶入 這辛苦到會將人逼瘋的世界,開啟他與其他人物命運交織的成長旅程……


感想:

  其實我很少看奇幻。

  因為我是個懶人,看奇幻好累。
  要記從沒看過的地圖、很長很奇異的人名、一大堆有的沒的技能種族。
  所以我很少看奇幻,我也分不清楚什麼是好看的奇幻和不好看的奇幻。

  我看完第一集之後,過了一個月吧,才繼續看下去。
  其實它沒有特別吸引我,我也覺得沒有特別好看。
  當初是學姊推薦的,說奇幻就要看符文之子,然後剛好圖書館有。
  就這樣。

  從第一集隔了一個月又再開始看第二集,就這樣一路把它看完了。
  不是它特別好看,劇情也沒有特別吸引人。
  如果真的要說,就是為了我喜歡的配角吧。

  忘了從第幾集開始,我是為了蘭吉艾撐下去的。
  我喜歡那個男孩,他很聰明、也是很懂得隱藏好自己的人,不冷不熱。

  只可惜他的戲份真的不多。
  沒多久波里斯(主角)就離開那個城堡,所以當然身為配角的蘭吉艾就消失了。

  接下來支持我看下去的就是我親親親愛的奈武普利溫。
  噢噢噢其實
我不是大叔控的,但是我真的好喜歡奈武普利溫喔。

  看到第十一集、波里斯要離開月島的時候我難過死了。

 
  重點不是他,重點是這樣我就看不到奈武普利溫了啊啊啊

 
  最後雖然奈武普利溫的病治好了,但是書也沒了,我就再也看不到它了。

  所以我第十二集看超快又超敷衍,因為沒有愛(默)。



  
下有胡言亂語,有腐。







  不過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這套書
萌點很多倒是真的。
  
  一開始的兄友弟恭,閃亮到連我用正常視角來看的人都覺得刺眼。
  也太詭異也太離譜了吧,哪有兄弟的感情好成這樣的啦。
  接下來是主僕情誼,這個部份比較自由心證啦,沒有前面的兄弟讓人感覺誇張。
  但是如果要說這主僕是一對的話,也絕對不會讓人覺得不合理。

  最後是師徒。還是很閃我覺得。
  尤其是有一些對話或者句子,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
  直接寫出來讓我都嚇到了,
拜託看到那些句子說他們沒在一起誰要相信啊
 

  太曖昧了。這根本是內斂版的BL奇幻吧!  
 
  他們每一對都絕對很有未來發展的潛能(菸)。

  只是這些都沒有我萌的地方(茶)。 
  我頂多就是喜歡人物、覺得很閃罷了。
  對他們之中的任何一對都沒有興趣欸。

  是說,看完十二本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它叫符文之子(乾笑)。


  08/10/25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