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隱龍藏-1.jpg    鳳隱龍藏-2.jpg


《鳳隱龍藏(上)》

《鳳隱龍藏(下)》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小謝。

繪者:花小白。

出版社:桃源出版社。

 

內容簡介:

(上)

他,風華絕代,是名動江湖的風流公子。

他,俊雅捷思,是長於深閣的嬌貴少爺。

 

他,本是潛淵待飛的魔教少主,十年潛伏,十年磨勵,只為久遠的一段恩仇。

他,本是隱身避世的皇朝太子,長於深閣,藏於深閣,只因久遠的一段陰謀。

 

他們本是擁有不同過往和不同未來的兩個人,然而一樁兩不情願的婚事卻將他們牢牢牽繫。

從此,兩個無關的人再也不能無關。

 

鳳隱於江湖,而欲狂舞於九天;龍藏於深閣,而風為之起兮雲為之湧。

怎知這一切,皆非他所願——

他要的,不過是——與他在一起。

 

(下)

荒草原上,鳳三棄十年籌劃不顧,單騎殺入重圍將希烈從刀兵下解救。

龍骨山下,希烈忍心中萬千不捨,慨然應諾入京為鳳三力挽狂瀾危局。

 

雖說此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但若不能朝朝暮暮,此生何堪?此情何堪?此心何堪?

 

入京路上刀危劍險,大禍深重。

他不過要護他週全;而他,不過要成全他的功業。

 

是非成敗轉頭空,當一切風流雲散,雪逝冰消,

他是否能握住他的手,完成當日攜手踏遍紅塵路的承諾?

 

難忘,雪谷擁眠,佳期如夢;

難忘,上元燈節,華容輝月。

緣深緣淺,諾重情深。

有一語,君須記:

千秋功業,萬世勳輝,怎及神仙眷侶,百年皓首。

  




 




感想:

 

  這是入戲太深。

  昨夜為了杜御飛和沈練,輾轉反側。

  今天又來了個鳳懷光和章希烈,讓我難受。

  我說我的人生就是這樣的莫名奇妙,又善感多情。

 

  鳳隱龍藏。

  前後看了兩個多小時,中間停了好幾次。

  還好今天我還夠理智,或者說早就確定會有HE所以很冷靜。

  心有疼心有痛,只是沒再像前幾次痛得要死。

 

 

  鳳隱龍藏很好看。

  作者的文筆很好,劇情架構也很完整清楚。

  他把中國古代的感覺寫得很棒,很有味道。

  這算是一篇算架構頗大的小說,從他預先的設定就可以看出來──江湖第一教主和太子。
  
但是不論主角配角,他都描寫得很細膩、很生動,每個角色都形象都是很獨立、個性很清晰的。

  而且其實它的劇情挺複雜,
  因為它把眼光拉得很高,所以理所當然會有勾心鬥角以及計策計謀的部份。

  也有很多牽涉到旁邊支線的部份,雖然主要故事都環繞在兩個主角身上,但支線其實頗多。

  畢竟江湖復仇大業或流落民間的太子這種劇情理所當然會牽涉到很多層面、很多人。

 

  雖然鳳隱龍藏在劇情上是很標準或者說中規中矩的BL古代武俠小說。

  但是因為作者描寫的技巧很好,所以看起來也不會顯得老套或不好看。

  而且雖然很多設計的部分其實不那麼完美,讀者應該都很容易可以猜到結果。

  但是就整體來說,我還是認為這是一本很棒的小說。

  我甚至很想買這本啊。

 

  而且不得不說,看完小說之後,再來看它的文案

  ──真的非常有感覺啊啊。

  天啊我好欣賞它的文案。

 

  下有劇情,怕雷者請自行離開。

 

 

 

 

 

 

 

 

 

 

  鳳懷光,章希烈。

  鳳三是我喜歡的人,希烈是我心疼的人。

  又是一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傷來傷去傷了他也傷了自己。

  可怎麼辦我就是喜歡看這種小說,說起來這篇跟蝙蝠挺像的。

  不過看這種小說挺累,字字句句拐彎抹角,邊看還要邊猜邊推敲。

 

  這篇結局我早就知道,但是希烈死的時候我還是掉淚了。

  還好我有先看結尾,不然鳳三開棺那段我肯定死去活來。

  先看了結局,再看到希烈死。我再怎麼樣也猜得到定是有屍身,定是死而復生。

  這種場面小說多得是,只是我的眼淚不長進。或者說是我看到鳳三那樣子心疼的緊。

  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最後的崩潰要不打動我才真是奇怪。

 

  我喜歡鳳三,但是也沒喜歡到哪種程度。

  是了我是喜歡風流多情的這種人,加上聰明心機有手段又氣定神閑。

  但是鳳三少了點什麼味道,我自己也不明白。就是少了些什麼。

 

  可惜的是東方飛雲和鐵琴。

  他們兩個都不會是我太愛的型,只是我對這兩種人也沒什麼抵抗力。

  說穿了我不僅是主角控還是配角控,標標準準一個永世的M

  我挺喜歡東方飛雲,所以後面看到他死其實我很難過。

  飛雲是整本書裡最悲情的人物了吧,從頭到尾都被懷疑,不管是被鳳三還是鐵琴。

  我怎麼想也找不到證據證明最後那個"鐵公子"到底代表了什麼伏筆。

  是要說鐵琴活得好好的,這廢話不用說我也知道他活得好好的。

  但是如果要說那個所謂的大漢是飛雲又太薄弱了些。

  我不知道他們兩個最後到底是活是死,但是飛雲在我心中的悲情地位不會變。

  我是真的很希望鐵琴最後能好好跟飛雲在一起的。

  所以聽到飛雲死了之後,看到鐵琴我真的捨不得。

  飛雲直至死前還是對鐵琴的一片心意,直至死前卻也還是被鐵琴懷疑。

  越想越覺得他可憐,越想越覺得如果飛雲真死了、鐵琴更可憐。

  東方飛雲啊東方飛雲,如果你真的沒有死而跟鐵琴在一起有多好。

 

  至於琉璃。

  這個梗鋪得實在太明顯。我好歹看了這麼多小說怎麼會不知道。

  從他在前面的表現就看出來了,最明顯的就是那天離開時他看著浮雲。

  他在最後會成為叛徒我真是一點都不驚訝,只是想嘆口氣就這樣。

  還有寶卷,我討厭他,所以也沒什麼好說。

  

  看完鳳隱龍藏之後我越想作者的名字越熟悉。

  跑去晉江一查之後才發現這個小謝就是鮮網的那個小謝。

 

  我唯一想抱怨的就是我運氣這麼差。

  昨天看了讓我失眠的眾裡尋他千百度,今天又看了很沉重的鳳隱龍藏。

  我想看一點不用大腦的開心白痴三流喜劇啦。

 

  08/10/10

  09/01/18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