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陽師-夜光杯卷  


《陰陽師-夜光杯卷》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夢枕

譯者:茂呂美耶。

出版社:繆思出版有限公司。

 

內容簡介:

「陰陽師」系列最新作!收錄9篇短篇小說,被譽為陰陽師系列最溫暖的療癒系小說!

 

陰陽師安倍晴明與樂手源博雅這對好友,又再度攜手帶來平安朝京都的四季優雅風物詩。這回他們與其說是收服鬼怪,更多是悠遊於人神鬼精靈等領域的大千世界,碰觸世間有情萬物,編織出瑰麗的九段繪卷。

 

被天地所愛、才華洋溢的博雅,這次竟有意想不到的美麗女子前來傾訴衷曲,又前往奇境,得見千載難逢的神奇光景(月琴姬、龍神祭)。晴明藉由復活的富子姬與淨藏深藏的戀情,更深一層闡明人的心念與咒等玄妙之理(無咒、淨藏戀始末)。萬物有精魄、天地有感應,純真的靈魂又因何故滯留人間?只要心胸兼容、心意體貼,俯拾皆是感動(月突法師、食蚓法師、魔卷小僧)。晴明理性之眼與博雅感性之眼的完美結合,讓這本《月光杯卷》充滿陰陽師系列前所未有,浪漫雅緻的飄然情懷。

 

 

 




 

感想:

 

  出了快六個月我才終於買到夜光杯卷。

  唉唷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堅持什麼,不管有什麼想要的書,都要等去台北的便宜書店才大肆採購。上台北已經成為我買書燒錢的代名詞了()

  這次花了所有的消費券扛了十八本書回來,我覺得我的肩膀和手肘都快脫臼了。

  (可是我還有好多好多書想買啊,可惡我好想買書喔喔喔──)

 

  話又說回來,夜光杯卷在我搭火車回家的途中看完。

  陰陽師系列的毎本書我都有,不過這本沒有特別讓我喜歡的故事。

  

  當然內容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很喜歡陰陽師這種筆法,用很短的句子和對話來勾勒整個故事。

  很簡單,卻有種很素雅的味道,也讓人特別感到那種雅致閒適的感覺。

  

  而在故事上也是維持之前的一貫風格。

  晴明依然噙著淡笑、笑看萬物,博雅依舊單純直率。

  以萬物景色開頭,夾雜兩人之間的對話,再佐以人鬼妖物的故事。

 

  整體來說水準依然很高。

  不過就如書籍介紹的所說,這本裡面多是良善美好的感動與萬物。

  除了第二篇「花占卜女」,其他都是歌頌世間浪漫情懷與萬物生命的故事。

  

  

  是說這本終於不負我忍耐的六個月才買。

  老闆娘賣我一百六十塊欸,整整便宜了八十塊,好開心。

 

 

  09/02/05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