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君如滿月》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椰子椰子掉下來。



 

 

 

 




感想: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我還是不懂這內容跟書名有什麼關係XDDD

 

 

  很好看的小說,我很喜歡。

  整部小說不管是人物還是劇情都很合我胃口。

 

  雖然是武俠但其實設定還滿不普通的。

  在劇情方面,原本開始看還覺得是滿常見的類型。

  即使到洛小虎現出不是那麼單純的那面,我也只以為是轉到另一種常見的模式。

  沒想到整部看下來,沒有多少老梗或狗血,更沒有莫名奇妙的老套。

 

  洛小虎的被發現有武功的時候、洛小虎被發現不是那麼單純的時候,

  都沒有什麼人跳出來指著他大罵騙子,也沒有人懷疑那些事情是他做的。

  所有人都只是淡淡的看著,好像他們原本就知道那樣,對他的態度也一如往常。

  這點我很喜歡,也很驚喜。

  畢竟大多小說都會處理成攻和受之間的感情大轉折誤會。

  我對那種劇情實在有些膩了。

 

  洛小虎的個性設定上也很特別。

  他是個很單純很直率的人,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但他也是個非常複雜的人,他的身世背景讓他知道太多、明白太多東西。

  我認為他是個很矛盾的個體,他內心想到的跟他腦袋知道的是完全相反的。

  他的本性是單純天真的,但是他知道的太多事情卻會讓他沒辦法天真單純。

 

  剛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他只是個尋常的、呆呆傻傻的單純男主角。

  但是後來看到他露出不單純的微笑,又以為他只是尋常的、偽裝單純實則奸巧的男主角。

  沒有想到他是真的單純,也沒有想到他是真的複雜。

 

  老實說我很喜歡洛小虎。

  所以我很開心,看到即使他的武功和背景都被發現,

  秦碧梧卻依然待他如往昔,沒有懷疑更沒有誤會,只是清清淡淡帶過。

  我還以為又會看到誤會造成的冤獄或者嫌隙,然後直到最後才豁然開朗。

  我已經受不了那種誤會了。所以我看得很高興。

 

  我很愛椰子椰子的那本「我要怎樣說愛你」。

  跟這小說一樣,筆法也是清清淡淡的,就像涼風一般宜人的溫度。

  明明字裡行間沒有夾帶過多情感,卻會讓讀者情不自禁跟著情緒起伏。

  文字很簡單,帶出來的效果卻很驚人。

 

  不過這部也還是有缺點啦。

  它的結局實在太莫名奇妙了,而且很突然。

  雖然知道是喜劇,但是還有很多東西沒交代清楚啊。

  就這樣留下一句話就收尾了,害我看得目瞪口呆。

 

  雖然他父母之間的關係略懂一二,不過也是不清不楚的。

  而且我直到最後還是沒有搞懂洛小虎到底是怎麼認識秦碧梧的啊?

 

 

  09/02/14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