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捉弄比欺負恐怖100倍  


《捉弄比欺負恐怖100倍》 

(aNobii五星制:★(一星)

作者:木堂椎。

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平裝本。

 

內容簡介:

受歡迎的人一定會快樂嗎?我可不這麼認為!

 

國中時,身為轉學生的我,為了在新學校裡和同學們相處融洽,一開學就使出了渾身解數:模仿、搞笑、腹語術……沒多久,我果然成了校園裡有名的人物。

『羽柴很好笑耶!』『羽柴表演一下吧!』『羽柴是天生的諧星!』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這才是我悲慘命運的開始!

諧星可是很沒人權的,開玩笑第一個找你開刀、做蠢事一定找你作陪,還要被逼著在大庭廣眾之下做丟臉的事,甚至,連女生都不願意跟你交朋友……

有時候,真的比被欺負還要痛苦一百倍!

 

終於,我順利升上高中了,這可是我擺脫諧星路線的好機會!偏偏社團裡的同學又盯上了我,說什麼我長得像電視上的搞笑藝人……

不行、不行,我得想個辦法。對了,我看社團裡那個綽號叫暴牙的傢伙,長得一臉矬樣,是個下手的好目標!就讓我來把他推上被捉弄的諧星位子吧!

嘿嘿嘿!暴牙,來表演個搞笑橋段如何啊?嘿嘿嘿嘿嘿……



 

 

 

 


感想:

 

  我後悔買這本書了啦。

  當初在博客來看到這本書覺得還不錯,所以後來去台北的時候,沒有多猶豫就買下來了。

  結果證明我錯了。

  我果真是沒大腦又有強迫性買書衝動的女人啊。

 

  老實說它沒有很難看,可是真的沒有花錢買的價值。

  完全沒有。

 

  我個人非常非常非常討厭這本書的主角。

  他給我的感覺跟《穿著PRADA的惡魔》差不多。

  主角都自我到惹人厭惡,整本書就是不停看他抱怨發牢騷,

  全然把自己當成悲劇主角,把自己的問題通通歸咎到別人身上。

  只知道要從自己的立場去思考,卻從來沒有考慮過別人。

  而且在我看來,這兩本書抱怨的事情根本就不算什麼東西。

 

  其實不光是主角,這本書的所有人我都討厭。

  少數幾個像是一城、古小賀也僅僅是不討厭而已。

  先不說書裡的每個人物都很平面,刻劃的一點都不深刻。

  光是他們的個性就足夠討人厭了。

 

  這本書的故事架構也很爛,而且太誇張離譜,導致過於單薄。

  明明有個可以發揮的主題,但是整本書卻一直圍繞在最表層的報復,

  完全沒有觸擊到深層一點的東西,或者是比較細膩的心理。

  整本看下來都是很無聊的故事,幾乎沒什麼足夠的起伏轉折。

 

  不知道是翻譯還是原本就這樣。

  我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有我在看兒童讀物的錯覺。

  它的文句不僅淺白,而且不斷重複到我快受不了,標點符號也是多的亂七八糟。

  我看這本書看到差點抓狂,這本的適讀年齡到底是幾歲啊?

 

  我已經想把這本書賣掉了……

 

 

  09/02/18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