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偵探伽利略.jpg 


《偵探伽利略》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張麗嫺。

出版社:獨步文化。

 

內容簡介:

「我認識的伽利略精神,是向任何以權威為基礎的教條展開熱烈戰鬥。」──愛因斯坦

 

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以伽利略般追根究柢的精神,

與好友刑警草薙共同解開各個不可思議的謎團!

 

少年的頭突然起火燃燒,是人體自燃?

國中生在池邊撿到人臉面具,是死者冤魂不散?

心臟麻痺的死者,其實是感染怪異疾病?

海上突然出現巨大殺人火柱,是超自然現象?

目擊命案現場的少年,竟是靈魂出竅?

 

五個離奇事件,隱藏在其背後細緻刁鑽的科學詭計!

東野圭吾最受讀者喜愛的名偵探搭檔「湯川&草薙系列」第一作!

 

離奇的案件,絕妙的破解手法

理科出身之東野最佳科學推理短篇

人物個性鮮明幽默,充滿魅力

超越人所理解的怪奇現象,不可思議的離奇事件

突破以往的嶄新詭計,節奏緊湊、令人屏息,這才是真正的新本格推理!




 

 

 



 

想:

 

  在還沒看書之前,我覺得日劇還滿好看的。(雖然我只有看過一集半XDD)

  但在看完書之後,卻整個人開始怨恨日劇版。

 

  書裡的草薙俊平是很可愛的人,從文句中對他的描寫就可以看出來,他是很直率的人。但北村一輝演的跟書裡的草薙俊平完全不一樣啊!日劇版的草薙根本就是菁英,而且冷淡冷靜溫和聰明女人緣還很好!這兩個人除了名字一樣,形象截然不同嘛!

  

  我整個人大崩潰啊!每次當我看著書裡可愛的草薙時,腦海中浮現的卻是北村的臉!這是很讓人尷尬、讓人完全無法忍受的窘境啊啊啊──(抱頭)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的怨恨日劇。(陰沉)

 

  先撇開我不爽日劇這點,這本小說還是讓我看得很滿足。

 

  雖然因為是短篇,以至於故事的鋪張力和懸疑度都不夠,不管是動機或者故事本身,都稍嫌單薄直接。除了手法以外,兇手動機什麼的都沒什麼特殊或驚喜。如果不是東野圭吾掌控得精妙,這本大概就變成空有題材的無聊小說了。

 

  再加上這本書實在太專業。我只是、也只能簡單看過去,沒有思考更沒有記憶。所以對於我這個物理白痴而言,那些殺人手法就僅僅是一堆文字,僅僅變成故事中裝飾性的華麗手法,僅僅是高來高去的橋段而已。

 

  所以,如果這本沒有湯川&草薙,我就不會覺得它好看了XDD  畢竟我本來看小說最看重的,就是對人物的感覺了。只要看對眼的,故事再爛文筆再差我都會有私心印象。

 

  不管私不私心,我都很喜歡他們兩個之間的互動。很可愛很有趣,很多小動作或者是對話都忍不住讓人微笑。而且不光是他們倆,裡面的人物互動都很細膩,像草薙跟上司的互動也很有趣。

 

  

  09/02/19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