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永遠在一起.bmp 


《心,永遠在一起》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石田衣良。 

譯者:葉韋利、施雯黛。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內容簡介:

一部感動千千萬萬人的短篇集。

突然失去好朋友的少年、拒絕上學的少年與收舊貨的老人、一名在遠處默默守護著進行摩托車越野練習的少年的女性、一名努力工作的單親媽媽,她的孩子竟然不幸罹患了惡疾……。

 

當無法替代的重要事物失去時,人要如何從打擊中重新站起來──

直木賞作家石田衣良,以乾淨冷調的筆法,描繪出充滿人性的短篇故事。

 

本書共收錄有七個篇章,為「承諾」、「藍色出口」、「天國之鈴」、「冬日騎士」、「通往夕陽的道路」、「一人櫻」、「hard stone」等。原先分別刊登在「KADOKAWA mystery」與「野性時代」等日本推理、文學類雜誌之中,頗受讀者共鳴,之後集結成書。





 

 

 

 

 

 


 

感想:

 

  石田衣良是我的偶像,這點無庸置疑。

  不過這本卻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無味的石田衣良小說。

  是的,就是無味。

 

  這本的文筆理所當然沒有問題,劇情架構也很扎實。

  可是整本看下來,卻覺得它好像少了讓人印象深刻的點。

  讓我在看完之後,頓時想不起來這本書就竟寫了哪些故事。

  幾天之後再度試著回想,更是記憶一片空白。

 

  不可否認,這本的故事真的很溫馨,主要都是鼓舞人心的溫暖故事。

  在看了好幾本黑暗系的石田衣良之後,算是相當特別的作品。

  不得不承認他真的是一個很全方位的作家啊。

  但或許就是溫馨得過於平淡了,導致在看完之後沒有什麼印象。

  而且老實說,這本書也完全沒有讓我感動到。

  甚至有的地方還讓我覺得過度矯揉造作,有些假。

 

  是說,我還是真的好想看《娼年》唷。

 

 

  09/04/10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