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空旅人之妻.bmp 


《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奧黛麗.尼芬格。
譯者:陳雅汝。
出版社:商周出版。

內容簡介:
相遇那年,她6歲,他36歲;
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
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43歲。

在他倆如此詭譎的戀愛大事記裡,
相對於如此真實、強烈的感覺,時間,微不足道……

如果生命是一場旅行,亨利的旅程肯定比常人更迂迴且深刻,只因為他罹患了時空錯置失調症,當基因時鐘偶爾重起,他就會不由自主地消失,現身在某段曾經,或即將遭遇的時空場景。
不得不一再體驗曾經遭受的經歷,他只能旁觀、重複品味那些快樂、悲傷、痛苦。
而與克萊兒的愛,是支撐他的唯一動力。









感想:

  我愛這本書,非常非常非常愛。
  
比起那什麼不食人間煙火的少女系吸血鬼夢幻愛情故事,
  
時空旅人之妻雖然也有些科幻,但它的感情真實也現實得多,
  
不是純粹的浪漫愛情感人故事,而是細膩寫出人性、刻劃出愛的動人與殘忍的小說。

  是,首先我要承認。
  我對暮光之城的確充滿著強烈的偏見與主觀的歧視。
  這點完全是我個人的因素,如果哪位太太小姐先生女士看了不爽,我先在此說聲抱歉。
  如果您是吸血鬼故事的愛好者,我在此強烈建議您將滑鼠移到右上角的X,然後按下去。

 
  我在看《時空旅人之妻》的時候,不只一次感嘆為什麼紅的不是這本書。
  它讓我在看的過程中,數度哽咽、幾近流淚。

  克萊兒和亨利的感情非常動人。
  不管是亨利對克萊兒的愛,或者是克萊兒癡癡等候的深情,都令人動容。
  
就如同文案所說:相對於如此真實、強烈的感覺,時間,微不足道……

  閱讀的過程中,真的會深深被感動。
  即使生活如此危險又艱辛,但他們兩個之間的愛情卻不被時空所限制。
  
那種愛情──套句老話──真的才足夠資格被稱作是超越時空的愛情。


  《時空旅人之妻》非常厚。(這也是我唯一小惋惜的地方)
  這麼厚的書、加上時空跳躍,如果是能力不足的作者,鐵定無法駕馭好這本書。
  不過奧黛麗.尼芬格真的很厲害,整本書雖然視角常常切換、時空跳過來跳過去,
  在剛開始可能會有些不習慣,可是慢慢看著看著,就會發現它真的很有條理、很清楚。
  不會讓人有錯置的感覺,反而腦袋中會自己產生時間軸,會自己組織起來。

  這本書常常在切換視角,雖說如此,卻不會讓人感覺到突兀或不完整。
  我不習慣看第一人稱,但是《時空旅人之妻》的第一人稱非常棒。
  配合著作者細膩的筆法,描寫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特別有味道。

  這本書乍看之下,會覺得有點流水帳的味道。
  可是看著看著,卻會體會到它每篇都有意義,每個段落都是這場跨越時空的愛情見證。
  平凡的篇章,有著它難得的平凡幸福。更有很多個段落,暗藏著許許多多的伏筆。

  它埋下的許多伏筆,也是我非常佩服的一點。
  因為時空錯置的關係,有很多的梗,是要慢慢看下去才能逐漸拼湊起來的。
  到後面會越看越清晰,它的很多事情都是環環相扣的,有點蝴蝶效應的味道,
  很多時候,都讓我不得不佩服它的貫穿力。

  我愛《時空旅人之妻》。
  任何想要看愛情故事的人,都應該看看這本書。
  很棒。


  09/03/25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