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蕩江湖之藥師(上)浪蕩江湖之藥師(中)浪蕩江湖之藥師(下)      


《浪蕩江湖之藥師(上)》
《浪蕩江湖之藥師(中)》
《浪蕩江湖之藥師(下)》
(aNobii五星制:★★(兩星)

作者:緒慈。
出版社:威向。

內容簡介:
(上)
呵呵!運氣不錯,剛出谷就看到這樣一個大美人,
雖然兇了點,不過沒關係,人美就好,
可是,大大大美人居然是……男的?!
而且,身中劇毒、命垂旦夕。
哎哎!遇上我這來自神仙谷的超級神醫,真是運氣好!
正所謂能救的一定要救,醫得活就別放過,
中毒的大美人當然是一定要救,
但,是哪個陰損傢伙製的毒,裡面居然還調了春藥,
醫生是治病的,不是用來醫…這個的……
醫人醫上床已經是師門不幸,
但下毒的人,竟然就是他千里迢迢、不辭辛勞來尋的大師兄?!
難怪師父提起大師兄時那樣憂心,
看來,想勸大師兄回谷不是那麼簡單了!

(中)
中了春藥就日也磨夜也磨的不讓人睡,
可惡,不要小看我趙小春,
哼哼!很火很熱是吧?給你下個「金槍絕對倒」,
看你還怎麼熱、怎麼火!!
不過,傷在美人身痛在小春心,
絕對倒這件事還是擱下,先治治自己的八月十五吧!
江湖、朝廷;正邪惡鬥、奪嫡之爭,
小春知道一個人管不了天下事,
東方雲傾既涉江湖又為皇子,
這些紛擾之事註定是離不開也逃不去,
而他趙小春只是一個平凡的藥師,
沒有一言眾諾的權勢,也沒有運籌帷幄的能耐,
能管得再多也只能管到雲傾的命而已……

(下)
原來江湖這樣累人,原來愛情這麼傷人,
現在他兩樣都不要了,
既然已經找到大師兄,只要帶師兄回神仙谷,
他是不是就能回到過去無憂無慮的生活?
但江湖之所以為江湖,就是讓人涉入之後再也無法抽身,
而愛情之所以名愛情,也是愛上了就永遠割捨不去……
好不容易重拾起對雲傾的信任,而雲傾也願意原諒自己,
惱人的江湖仇怨卻仍不肯放過他們,
甚至連老天爺都要插一手,帶走雲傾的生命,
難道這就是棒打鴛鴦、天妒紅顏,
不不不,他可是神醫趙小春啊!
就算是閻王老爺也別想在他手上搶人!






感想:

  原本很有雄心壯志的想要把「浪蕩江湖系列」整個看完。
  可是興致勃勃看了第一套《藥師》之後,突然就心灰意冷了。

  猶豫很久該給三顆星還是兩顆星。如果有兩顆半的話,我就會給兩顆半。
  對我而言它雖然稱不上難看,可也真說不上好看,給三顆星好像太高了。
  可是它又讓我有稍微的鼻酸一下,給兩顆星似乎又嫌太低。
  是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以下有強烈負評及少許不關鍵劇情。












  因為是套很多人推薦的書,所以是抱著滿高的期待來看的。
  一開始還好,但是後面故事卻越拖越長越無聊。
  三集實在太長了,畢竟這故事的架構根本沒有龐大到能撐下三本啊。
  如果可以砍掉一集應該會讓人感覺比較剛好吧。

  而且看完三本,我卻完全無法抓到這套書的重點。
  到底主線在哪呢?又是江湖又是皇家又是愛情。
  雖然多主線也不是不可以,可是那要嘛就是上上之作、要嘛就亂七八糟,
  這套雖然不至於到亂七八糟,可總讓我感覺貪多嚼不爛。
  江湖的情仇部份,除了蘭罄較重要以外,其他都是草草了事,幫派規模也小到可憐。
  皇家的陰謀部份,過於平面和粗淺。難道整個皇宮除了四皇子和七皇子,其他人都死光了嗎?
  愛情戲的部份,我則完全無法理解。它到底是要寫三角關係還是兩人之間?
  它想要營造出很龐大和全面的劇情,卻反而讓我覺得模糊焦點。

  它的愛情戲是我最覺得莫名其妙的地方。
  把蘭罄設定的這麼重要,卻又把他的戲份安排的亂七八糟。
  既是復仇的反派、又是三角關係之一,可是兩個角色都沒有演足該有的表現。
  如果無法把兩個角色都寫在他身上,那還不如乾脆就只留一個部份,
  看起來還比較乾淨俐落。

  至於小春和雲傾也很怪。
  怎麼看怎麼平面,完全沒有真實感,一看就是腦子壞掉的小說人物。
  雲傾的個性既然已經被設定成這樣,他的詭異我還可以稍微容忍一下。
  可是趙小春呢?他的邏輯也太奇怪了吧。他和雲傾之間的相處真的非常怪異。
  我知道他被設定成一個不拘小節、脾氣來得快去得快的人物,
  可是這不代表他可以沒邏輯和原則成這樣啊。

  就拿東方羅綺被幹掉的事來說。趙小春的反應實在太怪了。
  那是他爸欸!
  他狠不下心殺掉東方雲傾我可以理解,可是他也太快原諒他了吧?
  況且我怎麼看,他氣的都是東方雲傾的解藥說,而不是氣他殺了他爸啊。
  到了皇宮後也是,他說出永不相見是因為雲傾騙他,而不是因為他爸的死!
  而這邊的邏輯就更怪了。(姑且不論皇帝死了,居然只有兩個兒子到場這件事。
  他心灰意冷是因為覺得雲傾不愛他,他只把自己當成解藥。
  可是這一點在河堤邊就應該被推翻啦,從雲傾不閃不躲那劍,趙小春就知道雲傾的心了啊。
  那後來到底是又在懷疑什麼、在魯什麼啊? 

  再來到山洞裡面,蘭罄說出雖然樓是雲傾燒的、但東方羅綺不是他殺的。
  然後、然後趙小春就很乾脆的後悔對雲傾說出永不相見那種話了?
  屁啦這有沒有邏輯啊!(翻桌
  東方雲傾明明就認真的想要把東方羅綺殺掉!是因為有人跑來亂才沒殺成!
  在那個時候,所有人都覺得焦屍是東方羅綺的時候,
  就算雲傾沒有殺他,他還是被火燒死了總沒錯吧,那火不就是東方雲傾放的嗎?
  這樣還可以原諒他是不是?這樣還可以說東方雲傾是無罪的是不是?
  趙小春前面還說過:就算不是你殺的、你的手下殺的也一樣。
  那難道他放的火燒死的就不算嗎?這根本前後矛盾嘛!
  
  雲傾和小春再度見面然後和好的事,我已經沒有力氣再說了。
  這和好的也太快了吧。
  他到底有沒有把他爸放在心上啊?他在九泉下都想要一頭撞死了。
   
  走火入魔和採花淫賊那幾段則根本就是鬧劇,擺明了要拖篇幅來著。
  不合理的地方處處都是,邏輯不通也是到處都有。
   
  趙小春答應要去寫意山莊那裡,是我很無法忍受的點。
  他答應的當下還不知道蘭罄恢復記憶,但是他難道分不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嗎?
  那時候再怎麼說,都是以把蘭罄送回神仙谷為第一要務吧。
  蘭罄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會恢復記憶,他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
  趙小春明明就知道,那他還敢把蘭罄和東方雲傾丟著?
  而且後來他更清楚知道蘭罄已經恢復記憶,雲傾還有傷在身,然後他還是堅持跑掉?
  趙小春的腦袋到底都裝了些什麼啊?
  我看到這裡的時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爽。


  我真的沒有討厭這套書,只是很受不了趙小春的邏輯。
  後面一半的劇情真的很粗糙、很不通,從東方雲傾放火那裡開始。
  我從那裡開始真的也是一肚子火,太離譜了。
  難得在趙小春說他相信他、還有河堤上那段,我還鼻酸了一下。
  結果後來馬上被邏輯不通氣到快中風。 

  它前面是真的滿好笑的,有緒慈一貫的幽默感。
  雖然拿來打發時間、笑一笑是還不錯。
  可是它的瑕疵對我而言真的大過於它的搞笑。
  我還是乖乖看緒慈的現代文就好了。
   
  如果它沒有這麼誇張的話,我應該會更喜歡這本書吧。
  (然後現在這樣讓我完全沒有動力去看接下來的系列了。


  10/01/01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