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烽火情緣》系列。
作者:呂希晨。
出版社:飛象文化。







絕色男奴

《絕色男奴》
(aNobii五星制:★(一星)

內容簡介:
西門獨傲,官拜范陽節度使、冊封鎮遠將軍,戰場上所向披靡,此行任務:攻打契丹、一統北方。有趣!金髮、綠眼,他發現一個絕美出塵的──契丹瞎子!但無妨,他要的是他的人……

貴為契丹皇子,卻是在族人輕視下成長,如今又想逼他在國將亡時以死明志?未免太可笑!可下一刻他便後悔了。這嗜血的大唐將軍下令屠殺卻獨擄走他,不由分說便將他丟進湖裡執意幫他沐浴、勾挑他陌生的情慾,不──他寧可一死也不願淪為任人欺凌的玩物……

呵!不過是個亡國奴,卻驕傲倔強得緊,完全不似外表般纖弱。原以為在他身上肆虐、看他痛苦便能滿足,想不到他羞赧無措的模樣甚是明艷可人。他要換個方法逗逗他的寵物──想死!?還得經過他這個主人的允許才行……



書生將軍

《書生將軍》
(aNobii五星制:★★★(三星)

內容簡介:
風唳行是名副其實的書生將軍,擅陣不擅戰。一心想辭官退隱卻被「陷害」受封靈武將軍、官拜朔方節度使,更倒楣到得揮兵北伐……

呼延律龍雖被冠上「武神」的封號,可擁有一半漢人血統的他不過是父親─突騎施主上用來抵禦外敵的棋子。眼前打擾他沐浴的冒失鬼身穿軍服,可非但不會武功,連放他走也見他頻頻摔下馬。大唐怎容許這種人投身軍旅?就算他倆上回相談甚歡,他也不該笨得自投羅網,還拿他的腿當臥枕睡得香甜,天真無邪得輕易就激起他心裡莫名的悸動……

第一次教他牽掛的人居然是大唐三名將之一的智將?戰場上短兵相接時,應該以族人為重拿下他要挾大唐退兵。可是,凝視那因錯愕而微張的紅唇,他只剩將之佔為己有的念頭……



芙蓉軍醫

《芙蓉軍醫》
(aNobii五星制:★★(兩星)

內容簡介:
縱使百般不願,屠允武仍是得奉旨領軍西進,而「慶善堂」的大夫宮仲修則是唯一令他掛心的人兒。他可不放心讓這般天仙絕色獨自「留守」長安,讓覬覦他美貌的登徒子有機可乘!瞧瞧現在,就連在他懷裡拼命掙扎的模樣也忒是誘人,莫怪輕易便惹人心猿意馬。他要「杜絕後患」,像這樣愉心悅目的「美景」只有他一個人能欣賞……

隨他去涼州!?不。他一來不是朝廷命官;二來未曾投身軍旅。現在的他只想遠離這個無禮的莽夫專心鑽研藥理,偏偏他老愛強拉他如影隨形、充當軍中大夫。此刻,不難理解他何以會在三唐名將中有「猛將」的稱號,他蠻橫的請求、灼人的熱情的確令他難以招架。只不過,這回他打定主意不接受任何「邀約」……



真龍假鳳

《真龍假鳳》
(aNobii五星制:★★(兩星)

內容簡介:
那日他追趕闖入寧王府的黑衣人到德王府時就被離休姑娘的絕塵容貌震懾心魂,今日在街口巧遇更堅定他想營救她脫離魔掌的決心……

要不是這個愚忠的傢伙壞事,他早摘下寧王爺的人頭當球踢了,哪還需要在這兒大玩忽男忽女的遊戲?可說來遺憾,這怵言空有一身好武藝卻沒半點腦子,居然為了還他一個小小的耳飾夜探戒備森嚴的德王府,還被人殺成重傷?不成,他還不能死!怵言對他而言還有利用價值,況且他的計畫尚未走到這一步……

離休是他亟欲捉拿的刺客,還同他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兒身?好一個「真龍假鳳」的把戲!可笑的是,他不但被戲耍於股掌間,還對一個不存在的姑娘動了情……是他救了他又如何?他倆之間的新仇舊恨絕不可能一筆勾銷……





感想:

《絕色男奴》:
一顆星。
撇開劇情老梗不算。(反正飛象的書就是這種路線的嘛。
扣分的最重要因素就是我討厭這種主角,不管是西門獨傲還是夏侯焰。
沒有辦法,我天生看這種人不順眼。(雙手一攤


《書生將軍》:
三顆星。
跟上面那本的理由一樣,加分的原因就是因為兩個主角我都喜歡~
風唳行這種既隨便又執著的個性是我的菜,呼延律龍這款溫柔的好人也很討我喜歡。
整本書的味道偏向輕鬆,所以即使劇情老套,讀來卻不會那麼令人難以忍受。


《芙蓉軍醫》:
兩顆星。
普普通通,沒有討厭到要扣星,也沒有讓我加星的點。
兩個人物個性還不算老套,我不討厭也不喜歡。
劇情也沒有過於老梗狗血。
不過這種死鴨子嘴硬、兩個人互有情意卻要慢慢耗下去的橋段,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
說起來,整本書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後西門獨傲、風唳行和離休跑來插花的那裡了~


《真龍假鳳》:
兩顆星。
怵言和離休我都還算喜歡。
可惜這種糾纏來糾纏去、明明喜歡卻硬是要耗下去不承認的戲碼,我真的很、討、厭!
不過如果有離休受重傷然後怵言悔恨不已趴在病榻前大聲告白最後兩個人平安快樂生活的橋段,
我可能會稍微再喜歡一點點吧。(←對不起我就是一個喜歡這種狗血段落的女人XD



算是普通的飛象言情啦,要打發時間的話可以拿來隨便翻翻。
以上。


10/06/11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飛象網路書城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