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家風雲系列》之一~六
作者:凌豹姿。
出版社:映象文化。







毒郎君

高家風雲之一《毒郎君》
(aNobii五星制:★★★(三星)

內容簡介:
他花了半年的時間尋找這個與他歡愛一夜後逃之夭夭的人兒,又在荷風小築外守候半年,不厭其煩宣告滿腔愛意。逗這冰山美人失控出招一向是他最大的樂趣……

他是人稱「荷風公子」的冷酷殺手,凡是見過他絕色容貌的人皆長埋於地底——除了這詐死欺騙他的無賴!聞了他身上獨特的藥香味會產生催情作用,是他避不見面的原因,就連體內與生俱來的毒性也無法傷他分毫更令他懊惱。此刻,放肆輕薄他的男人就躺在身旁沉睡,正是親手了結他性命的大好時機……

這男人為了救他卻導致雙腳癱瘓!?他無法再漠視這般撼人深情,可向來熱情的高逸雲卻一改輕佻的態度,不再喋喋不休說愛他,甚至—在被他碰觸時冷漠地別過頭!?……



冷君情愛

高家風雲之二《冷君情愛》
(aNobii五星制:★★(兩星)

內容簡介:
蘇州高家名震江湖,當家作主的老二高逸軒富可敵國,擁有日進斗金的商業才能,更是現任的武林盟主,冷酷無情。衛鞅是第一個無懼他冷冽目光的人,所以他一時興起收留這孤苦無依的少年,雖然被錯認是殺他父母的兇手,但他無意辯解。他極愛看他張牙舞爪的嬌嗔模樣,更滿足自己成為他生活重心的虛榮。相信,只要一天殺不了他,這小可愛就絕對捨不得走……

氣死人了!他屢次偷襲高逸軒都被輕易制伏,而這個可恨的男人不反擊就算了還老愛裝好人,說什麼:只要他肯讀書習字就答應傳授他武功?不過,這麼聽來他好像不吃虧嘛……

天~~他的仇人不慎中毒癱軟在地,可他竟擔心到忘了要把握良機殺他?更駭人的是:只消看他一眼他便覺心跳狂亂,甚至感到燥熱難耐???



再世的吾愛卿卿

高家風雲之三《再世的吾愛卿卿》
(aNobii五星制:★(一星)

內容簡介:
沒想到他頭一遭跟隨義兄出遠門,到江湖上赫赫有名的蘇州高家作客,便遇上如此俊美挺拔的——登徒子!這高家三少不但公然調戲他、喚他卿卿,還自稱是他「相公」!?呃,他不過隨口提議他不妨驗明正身,他居然就當眾襲上他的胸,罔顧他的掙扎﹖……

高逸靜腦海裡仍殘存前幾世的記憶,令他總被交錯的影像惱得心智混亂,因此他自小隱居山林學習定心的功夫。打從十五歲開始,他隻身走遍大江南北長達十年,誓要尋回命定的戀人……他的娘子轉世後不但成了男兒身,而且將於近日成親!?君懷麟合該是他的—不論今生的他是什麼身分!既然愛人暫時無法接受事實,正快馬加鞭準備逃走,那麼,他姑且在暗地裡守著,等待時機成熟再一舉攻下他的心……



風流畫師覆面醜男

高家風雲之四《風流畫師覆面醜男》
(aNobii五星制:★★★(三星)

內容簡介:
高逸玉,面如冠玉、風流倜儻,以繪製美人圖聞名,有「天下第一畫師」之美稱。藍亦煙,身懷絕技、性情孤僻,終日戴著醜陋面具,奉命帶回高逸玉回天鷹堡為主人作畫。

該死!這「見不得人」的醜男居然讓他在人聲鼎沸的青樓出糗,還打傷他將他五花大綁拖著走?自小被眾人拱上天的他還不曾受過這種侮辱,他倒想看看:這固執的傢伙在用蠻力折磨他之後,還能使出什麼狠招迫他屈服?

在混亂中誤吻這醜男已經很嘔了,他居然還——一本正經向他討教這招「獨門武功」!? 原來,他除了四肢發達之外,對於世俗之事根本一竅不通,他隨口胡謅幾句他就信以為真?嘿嘿!他正好可以捉住他孤陋寡聞的弱點加以反擊……



惡主的賣身契

高家風雲之五《惡主的賣身契》
(aNobii五星制:★★(兩星)

內容簡介:
真是好心沒好報!為了救一名溺水的孩子,他險些葬身在湍急河流中,好不容易靠了岸又遇上個艷麗絕倫的蛇蠍美男!他不過多看他一眼,他就兇惡地踹了他一腳,跟著還威脅他得簽下賣身契成為服侍他的卑微奴僕!?

他的命是借來的,所以他遵照指示前來找尋願意給他一半靈魂、幫他延續壽命的人。沒想到他在這兒守了半年,等到的卻是個粗魯無禮、學識淺薄的男人!既然這個臭男人敢辱罵他,他就讓他嘗嘗被下蠱後身不由己的滋味……

可惡!從來沒有人敢招惹名震江湖的蘇州高家,這妖魅的人兒卻施展邪術控制他、對他頤指氣使?最奇怪的是:他先前老是拳打腳踢地警告他不許對他有非分之想,這會兒卻對他投懷送抱?這肯定又是惡整他的伎倆,他才不會上當呢……



超大牌男僕

高家風雲之六《超大牌男僕》
(aNobii五星制:★★★(三星)

內容簡介:
這從苗疆來的俊俏少年想跟他賭四個月內誰把到的姑娘多,為的是要把他拉下「京城第一美男子」的寶座!?簡直囂張到令人覺得可愛!看在他救了他姊夫的份上,他會依他要求收他做貼身男僕……

高逸靈長得是俊美可愛,但自誇自戀的程度實在令人望塵莫及。不過,他生氣時的模樣比平時更靈俏動人,更令人有——難以克制的衝動!?為免對不起列祖列宗,早早調查清楚他的底細請君走人才是上上策……

談天衍的眼睛是瞎了嗎?竟然對他的美貌視若無睹,還頻頻和虛偽的尚書千金出遊!「一見鍾情」的策略不行,那就來個「日久生情」,相信憑他的熱情、美貌與智慧,定能讓天衍沒有他不行……







感想:

高家風雲之一《毒郎君》:
三顆星。
劇情沒什麼好說的,雖然有點扯,可基本上還算合理。
兩個主角我都算喜歡,高逸雲這種魔王型的個性很合我胃口,聰明有心計又愛騙人。XD
冷荷風一開始是我不太喜歡的冰山型,但他後來的反應很自然也很可愛。


高家風雲之二《冷君情愛》:
嗯,兩顆星。
其實我原本想給一星的,第二顆是為了高逸靜和談天衍才加的。(爆
高逸軒整個人完全不是我的菜,衛鞅這種不可愛的笨蛋個性也很讓我討厭。
而且故事劇情也沒什麼特殊的,整本書實在沒有別的亮點好讓我加分。
倒是我很喜歡戲份不多的高逸靜和談天衍,可惜第三集的時候高逸靜就大崩壞了。(扶額


高家風雲之三《再世的吾愛卿卿》:
一顆星!
轉世這種梗我不討厭,可是這本書這種劇情走向確實讓我很厭惡。
我能了解作者是為了突顯高逸靜的痴迷狂喜心情,才把他寫成這種死變態神經病。
但他在上一集還是那種沉靜個性,突然之間卻崩壞成這樣,實在讓我無法接受。
再加上我雖然喜歡君懷麟的名字XD,可是他這樣子也不是我的菜。
於是,一顆星,毫無疑問。(蓋章確認


高家風雲之四《風流畫師覆面醜男》:

三顆星。
我承認,這本的劇情真的老梗狗血到爆炸,但是……我看得滿開心的。XD(←不要臉的舉手
藍亦煙這種天真又悲慘的角色沒有特別讓我喜歡,普通而已。
高逸玉也不完全是我喜歡的型,雖然我愛花心的漂亮男人,可是他的個性實在差到一個極點。
只有他不管怎樣反正就是討厭藍藍的那裡、還有後期他為了藍亦煙而跟藍藍翻臉的那段,我還算喜歡他。


高家風雲之五《惡主的賣身契》:
兩星。
高逸勇是我完全不喜歡的無腦型。
素飛文也是我討厭的任性、死彆扭型。(不過到後面我有比較不討厭他了。
劇情很扯,發展也一點都不感人。
第二顆星是為了素飛文的藥師哥哥加的,他的個性不是我的菜,可是在這故事裡看來還算不錯。


高家風雲之六《超大牌男僕》:
三顆星。
……對不起我真的就是喜歡又花心又賤又帥的爛男人。(跪
我原本很期待看到談天衍和高逸靈的故事的,所以看完這本實在讓我滿失望的。
他們兩個都是我會喜歡的角色,一個花心無情八面玲瓏、一個俊俏機靈任性潑辣。
可是這劇情實在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根本沒有發揮到他們兩個人的個性啊──!
就連感情的處理也是亂七八糟,談天衍突然就莫名其妙愛上高逸靈了。(昏
可是、可是就算這樣我還是喜歡他們兩個人!(你住嘴
……所以三顆星。(死


以上。
總而言之就是要打發時間、又不想看太長太複雜太深層的書的時候可以隨便翻翻。
反正一本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解決,看完之後也不會有太多想法盤旋在腦子裡。
很方便的速食書。(?)


10/06/08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飛象網路書城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