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馴獸師系列──《衣冠禽獸》、《百獸之王》、《狡兔三窟》

作者:靈涓。







衣冠禽獸

馴獸師系列之《衣冠禽獸》

(aNobii五星制:★★★★(四星)

出版社:飛象文化。

內容簡介:
「衣冠禽獸」新解:外表相貌堂堂,內在如野獸般狂野熱情,堪稱女性夢中情人──難怪有色無膽的虞時淳以此為畢生志願。如今達成目標遙遙無期不打緊,他竟成為標準衣冠禽獸李介堯的囊中物!誰人比他更悲慘?

說囊中物太沉重,是虞傻蛋害他和情人的浪漫約會變成最後晚餐,他當然要負責「善後」。何況他並非草率行事,除給予適應期外,還提出一份「好康包養計畫」,供食、供宿、另發零用金,誰人比他更慷慨?

世事難料!本來他們之間是「你追我逃」,如今竟是海誓山盟、相守到老──所以怎可容許第三者存在?無怪乎虞時淳在發現不明唇印時,會立即施展「驅邪大法」……



百獸之王

馴獸師系列之《百獸之王》

(aNobii五星制:★★★(三星)

出版社:紅豆出版。

內容簡介:
在情場上向來一路順遂的呂元哲這回可真是遇到了剋星了!

即使自己早已被對方迷得團團轉,但兩人總是保持著若有似無的曖昧關係,對方還老是用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態度對待他,既然如此,只好使出跳蚤的看家本領:一、死纏爛打,像強力膠般緊緊吸附在對方身上;二、死皮賴臉耍同居。沒想到對方竟然寧願在公司打地舖,也不願與他同住在一個屋簷下,難道想從「性伴侶」升級為「伴侶」真有這麼難嗎?

周千銘怎麼也沒想到,原本只是受父母之托收留鄰居家的小弟弟,竟然惹得自己的「親密炮友」醋勁大發吵著要同居,要求同居不成竟然還上演失蹤記?就在周千銘心情down到谷底的時後,對方竟然若無其事地出現,還將他冠上「偷腥」的罪名,氣得周千銘直接搬到公司去打地舖……。究竟兩人該如何挽回這段瀕臨崩潰的關係呢?



狡兔三窟

馴獸師系列之《狡兔三窟》

(aNobii五星制:★★★(三星)

出版社:紅豆出版。

內容簡介:
見過一次是偶然,兩次叫巧合,三次……鐵定是冤家!

這男人真的很奇怪耶,地位高高在上,偏偏老愛找他這個小人物的碴!不過自從他善心大發幫助了他,兩人之間的氣氛好像有點不一樣了。看他外表優、收入高,還跟自己有一樣的嗜好,莫非老天有保庇,讓他撿到了上等貨?可是……不會吧,他們兩個都喜歡在「下面」?!難道他真的得另覓春天,和眼前這塊肥肉說再見?

他雖然有長相、有智商又有錢,卻老是遇人不淑,好不容易遇見他,以為乾柴終於遇見烈火,沒想到……他們都喜歡當在下面的「乾柴」!眼看他就要變成別人的,他決定為了親親愛人豁出去,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喬一下「位置」嘛!相信他一定可以重振雄風,燒起一片燎原大火,讓兩人從此過著「性福快樂」的生活……





感想:

馴獸師系列之《衣冠禽獸》:

四顆星!(笑
虞時淳和李介堯都是我的菜啊!
虞時淳這種有點笨、可是又不是真的什麼事都不知道;
李介堯這種看起來腹黑、其實溫柔深情得要命的攻;
這兩個人我都太喜歡了~(灑小花
而且他們兩個的互動太可愛太好笑了!我喜歡這種甜而不膩的味道!

雖然這種言情小說不免老梗,不過這本的角色魅力完全可以蓋過這項缺點啊。
至少我看這本看得很開心。
唯一讓我有點受不了的就是結局,實在感覺太隨便太簡單了。
雖然看起來是不可能刁難到哪裡去啦,可是前面鋪梗鋪這麼大,後面卻這麼輕易就被接受。
完全讓我有種被耍了的感覺啊。



馴獸師系列之《百獸之王》

三星。
老實說……這本讓我有點失望。

呂元哲這個角色我不討厭,在《衣冠禽獸》那本裡面甚至還滿喜歡他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獨立被拉出來寫了這本之後,整個人就被扭曲崩壞了。
我喜歡他在前作的那種女王個性,但是這本純粹就是個無賴。
雖然我是不討厭啦,不過就是很失望。

至於周千銘,這個角色完全是我的菜沒錯。
可是總感覺他的個性在這本當中變了好幾次,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我都快搞不清楚我喜歡的到底是哪樣子的周千銘了。

劇情的話。
應該不能說是老梗,只是很亂很跳躍。
兩個人的思考邏輯都不是正常人,往往讓我看到有種「蛤?就這樣子嗎?」的感覺。
而且不光是主角的邏輯問題,整本書的劇情也很亂。
很多地方都沒有處理清楚,就跳到下一個橋段。
結局也很隨便,什麼問題都沒有解決就兩個人手牽手出來謝幕說結束了。
這麼好解決的話,前面吵那麼一大段是幹嘛的啊。




馴獸師系列之《狡兔三窟》

三星。
我喜歡這本的故事,可惜兩個主角都不合我心意。

雖然兩個人我都不討厭,甚至應該要算喜歡。
可惜就是沒愛,讀起來就是沒辦法太投入到故事中。

不過我是真的滿喜歡它的故事。
沒有言情的一貫劇情模式,雖然有些地方還是老梗,可是整體來講算特殊吧。
兩個人的相處和對話真的很好笑,非常歡樂。

雖然結局還是稍弱,可是至少還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且也沒那麼突兀,算是一個勉強可以接受的結局吧。



以上。

總結呢,就是我還挺喜歡這三本的。
雖然很多地方仍然有不少問題,可是至少我看得都還算爽快。

噢,我真的好愛牡丹喔。(不過我根本不敢找他的故事來看,一定很虐。XD
然後也好愛上官翃和苗安闕。(同上。這兩個人的故事就算有我也不敢看,一定也很虐。XDDD


10/06/09





* 本文中第一本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飛象網路書城

* 本文中第二、三本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