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點

《冰點》
(aNobii五星制:★★(兩星)

作者:三浦綾子。
譯者:章蓓蕾。
出版社:麥田。

內容簡介:
日本北海道旭川市「啟造綜合醫院」的院長辻口啟造,平日是高喊「愛你的敵人」的謙謙君子,卻為了報復妻子夏枝的不忠,偷偷領養殺女兇手的幼女陽子。啟造萬萬沒想到,他不願鬆口的一句「原諒」,將換來一家四口十多年的折磨……

本書揭露一個看似美滿的家庭背後最不堪的祕密,呈現在表面的和平下,因愛與恨的矛盾角力,人是如何報復,如何去對親密的人展開最狠心的反撲。

書中的角色沒有絕對的善與惡,道貌岸然的君子心眼可能格外狠毒,美麗溫柔的妻子可能自私自戀,善良正直之人則不一定永遠不會錯……。隨著鮮活的人物刻畫,高潮迭起的劇情展開,提供讀者對生命、對家庭、對人性更深刻思索。

最愛的人,往往也是最不可原諒的人!
自私、傲慢、說謊、毀謗,比觸犯法律的罪更重。
偏偏,我們總操弄這些最冰冷無情的武器,攻擊最親密的身邊人。







感想:

我想我討厭這個故事,非常討厭。
這是一本從頭到尾都讓我很不舒服的書。
不是噁心或毛骨悚然,而是充滿厭惡的感覺。

這是一本將近五十年前的作品。
我能理解它在當時會引起的震盪和熱潮,也可以明白它之所以會被稱為經典。
但是就我現在的觀點來看,這實在是一本我只能用「狗血」來形容的書。

從頭到尾都像在看狗血韓劇的文字版似的。
不管是劇情還是角色塑造都太離譜了,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雖然號稱描寫真實人性,可是看起來完全不合常理,甚至很刻意做作。

我不是那種喊著人性本善相信人類很善良的人。
但是這本實在強調人性黑暗面有點過頭了。
裡面幾乎每個角色都太詭異太誇張,給我一種「為人性黑暗而寫人性黑暗」的感覺。

而且相反的,不光是黑暗面強調得離譜,光明面也光明得讓我快瞎了。
陽子完全被塑造成一個擁有神仙好心腸的女孩子啊。
可以完全不管別人對自己做了什麼事,處處替人家著想、不想讓別人難過傷心難堪。
她根本就被神格化了吧。


我想我不會再看續集了。
就算要看也會用借的,不會再自己花錢買了。


10/07/30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