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掉的人生

《壞掉的人生》
When the Nines Roll Over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大衛.班尼歐夫(David Benioff)
譯者:潔比。
出版社:馥林文化。

內容簡介:
【關於壞掉的人生】
  八篇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當人生悄悄進行越位
  你離週遭的人愈來愈遠
  時間開始翻轉,一切混亂不清
  但是,只有你知道
  神呀,我可是朝著目標狠狠向前奔去!

  錯過一班火車,你會搭往另一個時間點
  錯位了人生,你該如何重新翻轉
  三位行軍在漫天大雪莫斯科的軍人,誤闖一棟充滿食物美酒的暗房,裡頭住著一名擅長說故事的老婆婆。
  「化獸妄想症」男子在城巿裡遇見一隻迷途的兇猛獅,這是真實還是夢境。
  奪走同學跑車的明星足球員兼惡霸男,卻在路上撿到一名改變人生風景的赤腳少女。
  預言世界末日即將到來,日日演練如何在地下室刻苦不克難存活下去的小宅男……







感想:

比起這本David Benioff的中短篇集,我還是更愛《竊盜城市》。
這本裡面有幾篇我特別喜歡,有幾篇不是我的菜,也有幾篇讓我完全無法理解。

整體而言我並不特別喜歡這本書,原本只想給三顆星的。
或許應該這麼說,如果沒有最後一篇,我會只給三顆星。
因為《狗屎運》讓我看到差點哭出來。
因為赫克特是如此美好,那段愛情是如此美好和純粹。
尤其是最後獲知事實的那種心碎和痛不欲生。

書裡描述了八則完全不同的故事和人生。
八則的題材截然不同,有科幻有溫馨有愛情也有魔幻。
但看完之後,會發現這本書其實是以「選擇」為主旨貫穿這八則故事。
每個故事的主角都在各自遇到的問題上做了某個抉擇,
所以才會演變出後來的故事、才會讓故事結局變成我們看見的那樣。
比如選擇要不要殺掉老太太的士兵、選擇去尋找那個萍水相逢女孩的男人、
選擇打開骨灰罈的英國文學研究生、選擇把樂團拆散挖角女主唱的經紀人……。
他們都各自做了選擇,也許他們當下並沒有意識到這會是他們人生中重要的轉折點,
但正是因為這些選擇,他們才會走上後來的人生。才有這些故事。

這八篇裡面我最喜歡的自然是《狗屎運》。
《撤旦降臨奧列科沃》、《拒絕花園》、《內瓦辛克》這三篇還不錯。
《當數字九翻轉歸零》和《幸運草上的赤腳少女》不是我的菜。
而《化獸妄想症》和《崩解腐壞》則是我無法理解的兩篇。


剛看完的時候,其實有點想把這本書二手轉賣掉。
但現在為了寫感想,再拿起來翻翻想想之後,卻又想要把它留下來了啊。(笑


10/10/21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