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塔羅牌情人

尋找塔羅牌情人
I'm Crazy About Iris Blond

導演:卡洛維多尼。
編劇:卡洛維多尼。
演員:卡洛維多尼。

劇情簡介:
◎義大利的男人十之八九都帥得要命,但…醜的羅密歐怎辦?
◎塔羅牌仙姑說:他命中注定的伴侶名字和花有關,還是個外國人!
◎很快的,羅密歐遇到了歌手瑪格麗特(Marguerite,雛菊)可是…他下一眼就到瞄到服務生的「花名」愛麗絲(Iris,鳶尾花), 天啊!他應該問清楚是哪一類的花?什麼顏色?筆劃幾畫?

羅密歐是一個既有天份、又充滿幽默感的音樂家,但外表不夠吸引力是他常久以來的困擾,在音樂界和他交往的女伴,只要遇到長得比他好看的,就毫不遲疑立刻掉頭離他而去。

某日,一位塔羅牌的算命師說他將會遇到他命中注定的伴侶,而且對方的名字和花有關。

很快的,羅密歐遇到了歌手瑪格麗特(Marguerite,雛菊),他想「就是她了吧」!於是第一次碰面他們就進展到狂野的親密關係,但巧合的,瑪格麗特並不是唯一用「花名」的,他下一眼就到瞄到服務生愛麗絲(Iris,鳶尾花),而且兩人二次相遇的那一天,剛好從附近的教堂傳出聲樂,這美好的預兆讓羅密歐再度墬入情網,而且比上次更確信Iris是他今生注定的新娘……!







感想:

會看到這片完全就是個意外……。
其實我原本要看的是伍迪艾倫的《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
結果一時眼花就把這片當成那片然後借了。
等到開始看之後,越看感覺越不對,這才發現原來是我自己笨蛋借錯了囧。
但是反正借都借了,我還是乾脆把它看完了囧。

至於感想嘛,對不起,恕我講不出什麼來。
我只能說,這就是一部詭異到炸開的愛情片啊。(說真的我連是不是愛情片都不能肯定(爆

劇情的部份。
愛麗絲被挖角的那段,
讓我聯想到大衛.班尼歐夫《壞掉的人生》這本書的第一則短篇故事。
同樣是一對情侶、同樣是男作曲女主唱、同樣是女主唱被相中要單獨挖角、
然後同樣是女主角為了自己發唱片的機會,決定放棄男人。
不同的是小說採用的是經紀人視角,電影則沒有多著墨經紀人這個部份。


10/10/29





* 本文中電影資料引用自開眼電影網,圖片引用自IMDB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