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bbit Without Ears

沒有耳朵的兔子
Rabbit Without Ears

導演: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
編劇:Anika Decker、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
演員: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諾拉提辛納(Nora Tschirner)、
   馬提亞斯史維克福(Matthias Schweighofer)、約根沃格爾(Jurgen Vogel)

劇情簡介:
德國2008年的年度賣座冠軍電影,由德國男星提爾史威格自編、自導、自演,還有《縱慾》男星約根沃格爾、《最後一次心動》馬提亞斯史維克福等大牌明星來助陣!

路多的生活簡直太美好了,直到他為了追獨家八卦時,竟不小心一絲不掛地出現在一場上流社會的豪華宴會上,而遭到法院裁定他得去一家幼稚園,執行30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

原本以為很好應付的路多,卻驚訝的發現這幼稚園竟是他小學同學安娜開的,而小時候戴大眼鏡、超呆超蠢的安娜,經常遭到他的惡作劇…。果然是風水輪流轉,安娜終於有機會扳回一城!

安娜質疑路多沒幫兔子玩偶縫上兩片耳朵、譏笑他是幼稚園史上最難搞的志工...,衰運連連的他多做多錯、飽受責難;但他卻漸漸開始喜歡上了這些「折磨」,而安娜也偷偷希望這300小時永遠不要結束...。

德國男星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編導演三合一,還有德國玉女諾拉提辛納逗趣可人的演出,入選「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及「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在德國上映半年賣出近三十億台幣的票房佳績,一舉擊敗眾多好萊塢強片,導演也獲德國「斑比獎」殊榮,表彰他對德國電影的卓越貢獻。







感想:

其實我想看這片很久了。(笑)
一直以來就聽說了不少關於它的好評和讚美,所以期待也頗高。
那天突然在學校圖書館看到有這片DVD,自然馬上就拿來看了。

呃,不過老實說,看完之後我是有點小失望的。
它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好笑,裡面有的笑點我也看不懂。
雖然有些點的確還滿有趣的,可是仍稍嫌老梗、好萊塢走向。
整體來講,就只是一部有點新意創意的常見愛情片而已。

另外,我對於男女主角的感情進展也很不能理解。
總覺得太突兀跳躍了。
他們根本就是突然從敵對立場轉而愛上對方的啊。
中間能稱為轉折點的,就只有那個孩童送醫橋段。
可是只因為這樣就改變兩個人對對方的態度的話,似乎也太薄弱了點。
至少對我來講,這點完全無法說服我。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整片的畫面結構和色調,
製造出很溫暖的感覺和味道。

至於角色設定的部份,
主角都很立體鮮活,小角色們也塑造得很有趣味。
裡面的那些演員我雖然不熟,但整體看起來都很不錯,
他們的演技也把這片輕鬆有趣的電影詮釋的頗到味。

噢,然後在最後我一定要說,
──我實在超喜歡電影裡的那些小孩啊!他們超可愛的!(大心

Rabbit Without Ears -03


而且,我原本以為男主角那個型不會是我的菜,
但是沒想到看完之後我居然出乎意料的喜歡他啊!
我果然天生對這種花心風流浪子型的人沒有抵抗力。(捂臉)

Rabbit Without Ears -02

Rabbit Without Ears -01



結論:我想我還是會去看第二集的。XD


10/11/12





* 本文中電影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