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Burn After Reading

導演:伊森柯恩(Ethan Coen)、喬柯恩(Joel Coen)。
編劇:伊森柯恩(Ethan Coen)、喬柯恩(Joel Coen)。
演員: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
   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
   法蘭西絲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

劇情簡介:
資深分析員奧斯彭卡克斯(約翰馬可維奇飾)出席一場秘密會議,未料會議機密竟很快被揭露,因此即將被組織撤職。

對於即將失業的事實感到憤慨又無奈的他,獨自回到位於華府喬治城的老家,要把所有中央情報局(CIA)不可告人的秘密,都寫在回憶錄上出版,以表達他的不滿。

同時,他早已紅杏出牆的妻子凱蒂(蒂妲史雲頓飾),則是勾搭已婚的聯邦保安官哈利法勒(喬治克隆尼飾),打算拋棄他與哈利遠走高飛。

這張暗藏超級國家機密的光碟,竟然遺失在健身房,落入成天想動整型手術再嚐人生第二春的健身中心員工琳達麗慈(法蘭西絲麥朵曼飾),與她的熱血同事(布萊德彼特飾)手中。

一心想要發筆橫財的查德與琳達、心儀琳達的經理泰德崔逢(理查詹金飾)、保安官哈利、外遇的凱蒂與被撒職的卡克斯,將為爭奪光碟做出什麼樣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感想:

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不喜歡這片吧,覺得它莫名其妙又亂七八糟。XD
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還頗喜歡的啊。(炸)

本片實在將核心主旨──黑色幽默和諷刺──詮釋得淋漓盡致。
故事很明顯的是將CIA列為主要攻擊對象,針對他們火力全開。
毫不留情的以一場大混戰對比高層的不屑一顧,來諷刺那些自以為是、神經兮兮的特務情報人員。
電影裡的每個角色都各自有其欲嘲弄的對象和主題,
角色個性也都設定塑造得很誇張、天馬行空,
而這齣故事也正因為這種過度設計而更顯荒謬,完全達到了它該呈現的效果。

導演兼編劇柯恩兄弟依舊維持他們那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風格,
安排了一次又一次突然且讓人錯愕的轉折和爆點。
每次總讓觀眾發出:「欸!就這樣?!真的假的啊?!」的驚嘆。
沒有公式、沒有老梗、永遠猜不透下一步,這就是柯恩兄弟啊。(笑)



至於演員的表現就更不用說了,完全是堅強超豪華陣容嘛。
蒂妲姊一如往常的正,而且把凱蒂那種專制霸道、壓迫性十足、歇斯底里的個性演的很到位。
可惜受限於這角色本身設定的緣故,無法詮釋得更深入、更有深度。
而且我總感覺我最近看到蒂妲姊的角色,似乎都是這種很神經質的人?
所以覺得在這片好像沒辦法完全看到她的實力啊,這是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喬治克隆尼和布萊德彼特的表現當然也很出色。
但是也都有跟蒂妲姊姊一樣的問題,就是角色設定。
礙於這個部分,所以總覺得看起來就是比較沒有力道和深度,比較表面、膚淺一些。
(當然,這有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我看不慣他們演這種角色啦囧

值得一提的是約翰馬可維奇,他是本片我覺得最亮眼的演員了。
──好吧,我承認我全片最喜歡的一個角色也是他演的退休分析員奧斯彭,
所以我大概不怎麼客觀吧。(聳肩笑
不過,我倒是認真覺得他將奧斯彭的瘋狂、崩潰、神經質演得非常符合本片需求。
非常戲劇化又爆炸的演技,原本會讓影片看起來太過度太Over,
但是因為這片本身就是要傳達一種荒誕和喜劇感,
所以這樣反而剛好融入整個影片的調性和味道,甚至為影片增加了更多亮點。



最後一定得講一下。
中文譯名真是爛到炸開,根本是和電影毫無關係的垃圾啊。


10/11/15





* 本文中電影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