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30.40

20.30.40

導演:張艾嘉。
編劇:張艾嘉。
演員:張艾嘉、劉若英、李心潔。

劇情簡介:
本片由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由港台三大影后張艾嘉、劉若英和李心潔同台演出,戲中三位性格命運迥異的女主角,在台北都會編織了屬於自己的愛情圓舞曲。

由香港轉飛台北的班機上,三十出頭的空姐想想和她的同事,正聊著感情生活,想想夾在兩個男友之間難以取捨──一個是成熟的醫生,可惜是有婦之夫;一個是年輕單身的錄音師,可惜不夠成熟。

同時,四十出頭的Lily也在那一班飛機上,她和丈夫及十七歲的女兒一起出國觀光回來。這班飛機上,還有二十歲的小潔,這是小潔第一次單獨旅行,她來到台灣,想在台灣實現她當歌手的夢想。

於是這三個女人的感情物語就在這個城市開始蔓延開來……

雖然30歲的想想已經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但她卻念念不忘人在美國紐約的前男友,他們一起說好不結婚的;而忙著花店生意的Lily原本有著幸福的家庭生活,但是在一次她送花到客人家時,卻目睹了一件讓她的世界徹底破碎的秘密,也導致了她的離婚;至於來自馬來西亞的小潔和從香港來的依童兩人想要一起成為新人歌手,兩個人相依為命,卻必須一起面對渺茫的未來和朦朧的慾望……。







感想:

這真是一部明星雲集的片啊。(笑
隨隨便便一個路人或客串都是明星欸。
包括陳昇陳柏霖任賢齊黃嘉千張洪量梁家輝馬志翔。
噢,而且我非常敏銳的注意到,
馬志翔錄音室裡那個只出現一幕的人是馬念先噢!(得意


三個女主角我都好愛。
好愛張艾嘉,好愛劉若英,好愛李心潔。
她們的演技自然都沒話說,把各自角色詮釋得好有味道。
不管是生活頓失重心,將尋覓第二春視為最重要目標的張艾嘉;
徘迴在兩個男人之間,但不知道那究竟是寂寞還是愛的劉若英;
為了追求夢想來到台灣,面對著曖昧不明的未來和感情的李心潔,
我都好喜歡。


而且這片很重要的一個主題,就是三個人各自的成長和圓滿。

張艾嘉開始對「被男人拋棄」這件事釋懷,
發現人生並不是一定得要找到個男人依靠才行。
她明白自己人生的快樂不能靠別人來給予,而是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態、靠自己來爭取。

劉若英是三個圓滿結局中,唯一一段關於愛情的圓滿。
她終於正視自己的感情,對自己承認那是寂寞而不是愛。
所以她從那兩段牽扯複雜的感情中離開,準備展開新生活。
就在這個時候,反而巧合的迎來了自己真正的愛情,真正的幸福。

李心潔的圓滿,更正確的來說,是一種成長和成熟。
她一開始來台灣時,只是個年輕青春、充滿熱血天真、懵懵懂懂的女孩,
但隨著時間經過、自己體悟經歷,她逐漸成長成為一個女人。
不管是對愛情,或是對自己的未來,都更成熟更坦然。
最後離開時的那個吻,既是為這段曖昧關係劃下的句點,更是對自己單純青春的道別。

這三個角色中,我特喜歡李心潔演的小潔。
也許是因為我的年紀最能體會這個角色吧。
總覺得她將小潔的青春氣息演得好清新,好動人。
那種初嚐愛情(也許那並不能稱作愛情)卻也是失戀的表情和詮釋,好讓人心疼。
尤其是最後那帶著眼淚的微笑,完完全全打動我、觸動我了。


然後,這片裡的劉若英,會讓我一直想到《全城熱戀熱辣辣》啊。XD
劉若英在這兩片裡的角色好像喔。
都是很會彈鋼琴的單身女子,都因為鋼琴而認識帶著女兒的單親爸爸,
然後最後都和那個爸爸在一起,快樂的帶著女兒彈鋼琴。XD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就是了哈哈哈。(爆


10/12/07





* 本文中電影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