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鬱金香的男孩

《摘鬱金香的男孩》
A Feher Kiraly (The White King)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喬爾吉.德拉古曼(Gyorgy Dragoman)
譯者:余澤民
出版社:圓神


內容簡介:
一個讓你在這一秒嘴角揚起,下一秒卻心酸落淚的故事。
當身邊最重要的人離開後,如何在想念的煎熬裡,活得像鬱金香一樣燦爛?

爸爸離開的那一天,交代我要當家裡的男人。
在爸媽結婚紀念日當天,我代替爸爸摘下一大束鬱金香送給媽媽,我看著自己的手,多希望這就是爸爸的手……

嘉達不懂為什麼他的爸爸不見了,也不懂為什麼當他在爸媽的結婚紀念日,代替爸爸送給媽媽一束鬱金香時,媽媽會哭出來。他只知道,爸爸不在家時,他就要當個男人,好好照顧媽媽。嘉達並不完美,他淘氣又愛出餿主意,但也十分惹人喜愛。跟著他經歷書中一個個不同的冒險場景與故事,時而爆笑、時而悲慘,卻也使人感動莫名!

在看似黑暗而殘酷的現實中,依然存在的是天真樂觀的生命態度。







感想:

看文案的時候很喜歡,但是真正把它看完之後,卻覺得沒有那麼喜歡了。

整本書總共分成十八個章節,我最喜歡的,是第一章《鬱金香》。
也就是當初在網路上看到試閱,讓我下定決心要買這本的那章。XD
第一章是整個故事的開始,是這本書名的來由,
也是最打動我、最感動我、最讓人心疼的一章。

它描述嘉達在爸媽結婚紀念日這天清晨,跑去公園偷摘了一大把鬱金香送給媽媽。
只因為爸爸在離開家前,交代他要好好照顧、保護媽媽。
我非常非常喜歡嘉達摘鬱金香的這段,是我覺得最能表達出本書主旨的一段。
他有多看重結婚紀念日這天,就代表他有多愛媽媽、多想念爸爸,多重視這個家。
也就越讓人感到不捨和心疼,越讓人鼻酸。

另外,我第二喜歡的是第十六章,《約定》。
這章說的是嘉達和一個麻臉男人的故事。
麻臉男人託付嘉達好好保存他的舊照片,因為那是唯一可以證明和提醒他過去的東西。
也答應讓嘉達從鏡子中看見他的父親,甚至因為嘉達的應允,告訴他他父親總有一天會回來。
這章的劇情有一點點魔幻的味道,麻臉男人就像巫師一樣,施咒施法,讓嘉達願望成真。

我其實不太明白自己為什麼不喜歡這本書。
有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它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我一開始以為整本都會是開頭第一章那種風格,描述他和母親怎麼去調適父親不在的日子,
他怎麼代替父親在家中的男人地位,他怎麼面對爸爸可能再也不會回來的事實。
但是後面比較多的篇幅,卻都是在寫嘉達自己的冒險故事和成長。
他和朋友們的惡作劇,再艱困也要苦中作樂,調皮的到處跑到處玩到處打架惹麻煩。
中間雖然多多少少可以看出他因為父親不在所發生的改變和成長,
可惜對我來說還是不夠,至少跟我想像中的還是有所落差。


11/03/07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